央广网

海峡两岸学者齐聚上海理工大学 共话城乡更新与再造

2019-05-13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3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在经济新常态下,城乡更新与再生对城乡的就业促进、活力提升、价值再造、创新潜力与形象等诸多方面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城乡的价值为何在很大程度上由“谁能更好地提升存量资产的价值”、以及重新定义城乡聚落的价值所决定?2019海峡两岸暨香港城乡更新与再造研讨会日前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聚焦“非城非乡:当代聚落的再定义”等前沿热点议题。

2019海峡两岸暨香港城乡更新与再造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理工大学 供图)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深圳大学、元智大学、中国都市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多领域学者与业界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地方创生与乡村复兴、城市更新理论与方法、城乡统筹等议题,做了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了持续寻找人类居住与聚落的新定义所承担的角色与挑战,用城乡空间的存量创造出新价值。

2019海峡两岸暨香港城乡更新与再造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理工大学 供图)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受到极大关注,在践行城乡更新的生态文化建设中,海峡两地的专家学者在城乡更新,文化创意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双方高校间在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等重要议题的学术交流,未来该校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将充分发挥设计学科智力资源和创新资源优势,切实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为构建城乡融合的美好愿景贡献学科力量。

编辑: 林馥榆

海峡两岸学者齐聚上海理工大学 共话城乡更新与再造

2019海峡两岸暨香港城乡更新与再造研讨会日前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聚焦“非城非乡:当代聚落的再定义”等前沿热点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