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品牌日探营①|科技赋能 让品牌产品更加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

2019-05-08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林馥榆)2019 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 月10 日-12 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日前,记者在光明乳业、伽蓝集团等企业探营时发现,在科技创新赋能下,品牌产品的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个性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光明乳业研究院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产品检测 (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摄)

  记者在光明乳业了解到,今年推出的重点新品畅优“益菌多”系列风味发酵乳新品每一瓶含有1000亿个活性乳酸菌,里面添加了光明独有的植物乳杆菌ST-III。植物乳杆菌ST-Ⅲ是乳酸菌中的一种,从植物中分离得到,有明显通畅效果;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历时10年研发的国家专利菌种,曾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国家新资源食品批文。该菌种能够通过恶劣的消化道环境,达到肠道;调节肠道微生物菌群的平衡,发挥通畅作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降低血脂

  据光明乳业研究院院长刘振民介绍,光明乳业菌种库在2011年就开始建设,主要以乳酸菌菌种资源为主,涵盖乳品工业上可能会用到的菌种,目前菌种拥有品种超过4500种。

  光明不仅在菌种的研发和储备上下足功夫,也在鲜奶品质的提升上花费大量心思。即将在今年6月份上市的光明高端新品鲜奶——娟姗牛奶,其研发前后就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据液态奶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娟姗的奶牛品种是来自英国的珍稀品种,最大的特点是营养物质指标高。这款牛奶的脂肪含量大约5%,蛋白含量4%,相比市场上普通牛奶,它的营养价值高30%左右。

  另外,记者还走访了拥有美素、自然堂、植物智慧、春夏等多个美妆品牌伽蓝集团

  

  伽蓝集团旗下美素系列产品(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此前,国内化妆品市场份额长期被国外品牌占据近年来本土产品已开始发力争夺市场从中低端产品及二三线城市进入市场,逐渐取得市场份额。2014年,本土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超过51%而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品质需求也日渐往高端、功能性强的方向发展。

  对此,伽蓝集团从创建伊始,便坚持自主研发与全球合作相结合的发展路线,在全球范围寻找安全有效的天然成分,运用世界先进科技,确保其生产配方及工艺既适合东方人肤质,又时刻同步于国际一流水平。伽蓝集团的每款产品从原料选择开始,都经过至少60种科学验证,满足消费者对质量、功能、环境的要求;2013年6月,伽蓝集团首次通过搭载神舟十号开展太空生物科学研究,成为亚洲率先通过世界先进航天技术开展空间生物科学研究的化妆品企业

  现在新兴的消费者对护肤品的需求更多是好看、好用、好玩,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将会增加一些产品的趣味性,增加产品的情感价值,来进一步满足年轻一代的消费审美。当然,我们也依靠研发新的品类,不断提升产品功效。”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说。

编辑: 韩晓余

品牌日探营①|科技赋能 让品牌产品更加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

2019 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 5 月 10 日-12 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日前,记者在光明乳业、伽蓝集团等企业探营时发现,在科技创新赋能之下,品牌产品的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个性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