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成果直通车首次亮相上交会

2019-04-19 2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周洪)昨天(18日),“科技成果直通车(上海站)生物医药专场”于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技术转移专区内举行。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单位承办,是成果直通车自2019年起在全国常态化开展路演活动的第一站。

  本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分为财智交流、成果直通以及资源协同三大特色板块,充分发挥了上海市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能力聚集等资源禀赋,凝聚各方资源,共同探索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的新机制。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上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大熙、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彦君等生物医药领域领军专家、政府公共事务部门负责人、生物医药上市企业负责人,在活动中进行主旨演讲,与到场观众分享了宝贵经验。整场活动有超过300位来自全国的生物医药企业、投融资机构、高新园区、技术转移机构、创业团队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现场智慧火花迸发、气氛热烈。

  在财智沙龙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首席教授王威琪,上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大煦、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杜志江、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彦君以及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尹鹤群等嘉宾分别从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最新政策解读、成果产业化机制探索等不同角度,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作了精彩分享。

  在成果直通环节,有11个通过层层选拔的优质生物医药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路演项目涵盖生物制剂、医疗物联网、原研药研发、医疗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多个生物医药热门细分领域。在项目方代表进行路演的同时,有8位来自高校院所、产业界、投资公司及服务机构的点评嘉宾以自身专业的背景知识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项目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太库孵化器也在本环节首次发布第一批来自15个国家的海外医疗大健康项目。

  随后在资源协同的环节中,生物医药产业界和投资人代表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项目,与路演方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对接,共同寻找科技成果的投融资及产业落地机会。

编辑: 林馥榆

科技成果直通车首次亮相上交会

昨天(18日),“科技成果直通车(上海站)生物医药专场”于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技术转移专区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