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上海车展 | 当机器人“偶遇”无人驾驶汽车

2019-04-19 18: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备受关注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正在申城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将于明天(20日)迎来公众日。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车展,此次上海车展吸引 20 个国家和地区、1000 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加,共有200 多款炫酷新车亮相,让车迷们大呼过瘾。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车展现场,还有机器人在与一众车模“竞争上岗”,力争最佳C位。

  从视频中可见,在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缓慢向前开进的过程中,机器人正悠然走过,如此“有恃无恐”,多亏其全感知视觉识别技术和室内导航系统,能够帮它完美地避障,巧妙地“躲开”行驶而来的汽车。

当机器人“偶遇”无人驾驶汽车(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据介绍,该款机器人正是猎户星空AI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共有五台来到本届上海车展,为大众提供导览问询引领等智能服务。不仅如此,“豹小秘”也同步亮相于昨天(18日)开幕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今年首设的服务机器人专区描绘“人机共存”的未来世界。

编辑: 林馥榆

2019上海车展|当机器人“偶遇”无人驾驶汽车

备受关注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正在申城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将于明天(20日)迎来公众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