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资本市场峰会在沪举行

2018-12-21 2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财联社与天风证券主办的2018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今日在上海举行。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启伟致辞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为新常态下的高质量增长。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正式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实行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的改革举措,也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

2018中国资本市场峰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吴善阳 摄)

  天风证券常务副总裁吴建钢表示,中国经过40年发展,科技创新作为国家重大战略要求我们金融机构提升创新金融服务的能力,以金融创新支持和促进科技创新。科创板对支持制度创新,并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具有重大意义。科创联盟将通过企业与科研链的双链合并,筛选挖掘具有科研潜力的项目,创新链实现技术孵化、战略研究、产业资源、金融支持、人才推荐为一体,以全新的模式支持中国硬科技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中科院自动化所数字技术中心规划管理部主任李哲峰在《硬科技——中国经济“硬支撑”》发言中指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中国制造2025继续推进,下一个投资风口在硬科技。硬科技产业是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个关键要素。

  为响应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布局,以全新的投资模式支持中国“硬科技”发展,天风证券主导发起、财联社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的科创联盟正式发起设立。据了解,科创联盟将全面整合中国顶级科研机构及50家优质上市公司资源,筛选挖掘具有创新研发能力的科技类项目进行投资孵化。通过企业与科研院的双剑合璧,实现技术孵化、战略研究、产业资源、资金支持、人才推荐五位一体,打造成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创新链,以全新的投资模式支持中国“硬科技”,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赵晓光表示,科创联盟的组建目的就是为科研项目提供服务。我们有50余家各领域优秀上市公司,它们代表了各行业最强的渠道、最强的市场能力和最本地化的优势;另外,我们有智库、人才库,有两百多名分析师参与这些企业战略的制定,人才的引入;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联合优秀的投资机构,为这些初创企业他们进行赋能。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实现他们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过程,帮助它们迅速成长起来。

编辑: 韩晓余

2018中国资本市场峰会在沪举行

财联社与天风证券主办的2018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今日在上海举行。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启伟致辞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为新常态下的高质量增长。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正式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实行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的改革举措,也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