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开幕

2018-12-21 15: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1日消息 (记者 李凡 王勇生 陈振华)12月21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论坛是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郑东新区管委会、新华三集团联合承办,论坛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活力”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于2018年12月21日至2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期2天,会议将设1个主论坛和6个平行分论坛,同期进行智慧城市成果展览展区面积达6000平方米。

  论坛邀请了国家部委领导,河南省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国内先进城表和国内知名智慧城市建设相关企业高管近百人,共同研判未来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路径。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亮点一:政府间合作交流的平台

  本次峰会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媒,将全面展示郑州近几年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峰会还将邀请20多个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先进城市代表和17个河南省辖市代表,为智慧城市建设不同阶段的城市之间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各先进城市间还将分享实践经验,开展顶层设计、成熟方案、产业生态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领域、分享新成果。

  亮点二:专家学者思想碰撞的平台

  郑州市紧紧围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中心城市四大国家战略,瞄准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新需求,邀请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国家部委领导、两院院士10余人及各方专家学者,将面对面展开思想交流、学术研讨、实践切磋、信息共享。1场主论坛和6场平行分论坛既有宏观设计层面高屋建瓴式的俯瞰,也有微观操作层面精雕细琢式的打磨。最终将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为打造“国内一流、郑州特色”的智慧城市建设谋划新思路。

  亮点三:领军企业互利共赢的平台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智慧城市建设各领域,将加速推进产业链融合。论坛邀请到新华三、启明星辰、信大捷安、锐捷网络、数梦工场、阿里云、福建榕基、中国联通等国内领军企业近百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增加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往来,使不同企业间能及时分享到最新科研成果和解决方案,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互通,扩大产业链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而促进各方资源的有效整合,为企业间构建起团结互助、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亮点四:广大市民参与体验的平台

  6000多平米超大展览区,20多个成熟应用特装展,将从不同角度展示郑州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及国内信息化领军企业的技术、产品优势。智慧警务,让参观者现场体验警务自助一体机,感受1分钟开具“临时身份证证明”,3分钟完成交通违法处理及缴费。智慧交通,将展示市区监控视频大数据分析过程,实时提供市区路网拥堵、事故等交通事件,通过媒体发布,提前疏导保证道路通畅。智慧一卡通,实现了公共交通一卡通用和部分商超、餐饮、书店等十余个行业的试点应用,在全国200个大中城市能够互联互通,让市民出行一步到位。智慧社区、i郑州等10多项交互式体验平台,3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将增加参观者对智慧郑州的直观感受,提升美好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2018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围绕“国内一流、郑州特色”的发展定位,以智慧城市论坛为媒,全面展示郑州近几年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省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和探讨,把脉行业发展方向与产业发展态势,推动技术进步;鼓励大众参与,增加对智慧郑州的认知认同,打造智能、融合、惠民、安全的“智慧郑州”。

  市民可登陆本次高峰论坛官方网站,进行观展报名、观看图文视频直播:http://smartcity.zhengzhou.gov.cn

编辑: 彭华

2018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开幕

12月21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论坛是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郑东新区管委会、新华三集团联合承办,论坛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活力”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