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服务民营经济

2018-12-03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海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中国银行总行“支持民营企业20条”,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进一步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未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从六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奏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最强音”。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视同仁地对待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与民营企业,全力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展;二是建立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内部考核机制,建立健全对民营企业授信业务的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三是建立“亲、清”新型银企关系,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在服务过程中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廉洁自律;四是重检和完善风险管理制度、流程和标准,提高民营企业授信审批的效率和灵活度;五是充分发挥中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紧抓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的契机,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显著提升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在全球资源配置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六是持续扎实做好“1120”工程,跟踪和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了解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最新需求。

  近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加强产品创新,组织搭建银企撮合平台。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超过200家民营企业集团和2000家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和资金池业务,民营企业客户在法人客户中占比为87%。累计为民营企业叙作内切外贷业务14笔、切分金额近50亿元;发放各类并购贷款11笔、发放金额近7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在中小企业贷款中占比达九成以上,成为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信贷增长的绝对主力。

编辑: 韩晓余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全力服务民营经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海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中国银行总行“支持民营企业20条”,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进一步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