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论坛在沪举行

2018-11-17 18: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日(17日)上午,2018旅交会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论坛在沪举行。上海等大型城市拥有优秀医疗资源,健康旅游发展有望带动更多境外游客来中国旅游。

  近年来,印度、泰国、韩国等国家的健康旅游市场发展比较快,其医疗水平与欧美相当,但服务价格不及发达国家的一半,吸引着欧美及周边东南亚国家的民众,国内也有不少游客前往。部分游客有医学治疗需求、也有的是为了养生保健等。而我国上海等大型城市拥有优秀的医疗资源,接待了大量患者。数据显示,去年,上海门急诊量有2.7亿人次,其中,专科医院的门急诊中,非上海户籍人口就诊率达到50%以上,这成为了健康旅游发展的基础。

  在今天举办“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中医药健康旅游、体育旅游、健养旅游目的地规划和服务体验等话题开展研讨。展会三天中还设有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交易会板块,配套中医药丸搓制、香囊制作、中医专家专题养生等活动与参展代表和市民开展互动。

编辑: 韩晓余

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论坛在沪举行

今日(17日)上午,2018旅交会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论坛在沪举行。上海等大型城市拥有优秀医疗资源,健康旅游发展有望带动更多境外游客来中国旅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