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单日入馆人数超7万人

2018-11-09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9日消息(记者丁飞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3万平米的国家展备受瞩目,单日入馆人数超过7万人,成为展示各国特色优势产品和经贸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

  在萨尔瓦多展馆前,记者看到一群中国观众聚精会神地围站在圆桌前。原来,一个中文还不错的小伙子正卖力地推销着本国的咖啡。

  在阿富汗国家馆,极具当地特色的手工地毯占据了馆里百分之七八十的展览面积。阿富汗地毯行业协会理事长哈默德热情地向众多好奇围观的中国观众“科普”,地毯是阿富汗文化的一部分,他说:“富有家庭一般都会摆放地毯,而一些不那么富裕的家庭也会放置一些稍微便宜的(地毯),另一边展示的是我们会挂在墙上作为装饰用的地毯,这些都代表了当代阿富汗文化的一部分,相信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国家展为参展的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免费展位、展品运输等便利,鼓励他们一起加入这场共享中国市场的贸易盛宴。贝宁驻世贸组织大使伊洛·劳鲁(EloiLaourou)说,贝宁、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等国设立了“棉花四国”展台,四国棉花是世界上品质最好的,希望来和中国做生意。他表示:“我们需要中国的投资、中国的科技技术、中国的专家帮助我们实现加工方式的转变。这次我们来到进博会,也是希望为与中国政府、中国企业的合作打下基础。”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