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通进博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交易采购成果丰硕

2018-1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消息(记者丁飞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10日)在上海闭幕。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2018-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吸引172个国家、地区和3个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透露,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47.2亿美元。

  孙成海:进口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370多场配套活动,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78家参展商、2462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现场“一对一”洽谈,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601项、意向成交657项。

  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工作已于7月1日启动。孙成海透露,已有2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意向协议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第二届招展整体方案已经出炉。

  孙成海: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展计划展览面积还是30万平方米,展区分为装备制造、消费、食品、健康、服务五大板块,时间初步定还是明年的11月5日至10日。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