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访温州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赵惠文:“洋到顶、土到家”文成县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2018-11-17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杨静)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温州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赵惠文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温州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赵惠文(左)接受采访

  “文成县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西南部飞云江中上游,文成虽然一直比较低调,但其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境内有三个4A级旅游景区和7个3A级旅游景区,是浙南地区旅游资源最丰富的一个县,文成的旅游资源可以概括起来四个养,风景养眼,文化养心,美食养胃,空气养肺。”

  “文成有着特色的旅游文化,文成是著名的侨乡,总共40万人口的一个小县,有16万人华侨,在文成的你会感受到非常强烈的文化冲击,我们俗话说洋到顶、土到家,在酒吧里面品尝到正宗意大利的咖啡、红酒,以及欧式风情小镇天鹅堡,这些都是欧式风情,另一方又充满各种原生态、土生土长的美景美食,游客可以感受到两种文化激烈碰撞而又和谐共处的奇妙。”

  赵惠文谈到,文成这几年一直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生态立县,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成为文成支柱性的产业。接下来会开始国际慢城的打造,5A小镇的打造、森林氧吧小镇的打造,积极丰富旅游产品业态,通过全域旅游环境化的改造,把各个小镇打造成一镇一主题,一村一品质,一月一节庆这样一个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格局。

编辑: 韩晓余

专访温州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赵惠文

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温州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赵惠文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