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闻着周围的书香,看着华美的舞蹈,这场活动老年人都夸好!

2018-08-30 15:18:00来源:老年之声

  书香传情,爱在一起

  为了把爱带给更多的老年朋友,8月28日下午2时30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老年之声“爱在一起”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书香驿站,为社区的老人献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联欢会。

  这里充满了欢歌和笑语

  头戴黄绒帽,身着民族服,来自“艺美陶然”之“逸馨”队的阿姨们率先登场,她们平均年龄58岁,一支极具新疆特色的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只见她们舞姿轻盈,动作娴熟,看的观众如痴如醉。

  来自佳音佳乐艺术中心的崔丽老师,之前曾参与录制《爱在一起》主题曲,此次她又带着学生可可和于警涵,完美演绎歌曲《爱在一起》。同样来自佳音佳乐艺术中心的双胞胎佳音和佳乐,则带来了小合唱《中华十二生肖》。

  这次演出最惹人欢喜的当属《说唱脸谱》和《时装涂鸦秀》,孩子们天真稚嫩,表演起节目来,一点也不含糊。他们不仅会唱会跳,还能写会画。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把当场画的脸谱和自己设计涂鸦的T恤衫,全部送给了爷爷奶奶,引来大家连连称赞。

  青年歌唱演员、“爱在一起”资深志愿者王雅宁,不仅自己义务演出,还带着正在中国传媒大学上学的儿子赵云霄一起来为社区老人表演节目。王雅宁先后带来《天下乡亲》和《八月桂花遍地开》两首独唱歌曲,声音优美,情感充沛。儿子赵云霄演唱的《鸿雁》,台范儿十足,完全不输妈妈。看着站在舞台上的二位,爷爷奶奶们都说:“这俩人儿唱的是真好,站在一起活像姐弟俩儿……”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同时也是小学音乐教育者的尚玲玲,带来女高音独唱《望月》,由于音响的原因,尚老师的表演险些中断,但她仍然坚持,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来自北京旭声艺术团、“爱在一起”的铁杆志愿者李艳芬,用一曲《喊一声妈妈》唱出了母亲的伟大与无私,也唱出了子女对母亲的爱与留恋。

  同样是来自北京旭声艺术团的张玉仙,则带来独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声音温婉真挚,祝愿爷爷奶奶们都能健康长寿。歌罢,张玉仙还问:“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大家带着笑意一致回答:“听到了!”

  这里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陶然亭街道妇联主席赵昊瑛、西城区社区文明推进协会会长、书香驿站创始人梁军,也送来了对老人们的祝福,并表示会在“爱”的旗帜下,继续做有意义的事情。

  还有“陌上红裳”模特队,听说我们要来,加班加点排练,她们平均年龄58岁,一曲《烟花三月下扬州》,她们款款登上舞台,自信与优雅同在,着实别有一番风姿。

  配乐诗朗诵《我爱我的老年》则由孙天禄和王岚共同表演,他们抑扬顿挫的表演扣人心弦,情感在一字一句中展露。就像诗歌中所说,白发是白雪覆盖的山峦,皱纹是河流的曲折蜿蜒,的确,谁都阻挡不了时间,但年老之时,我们可以选择在心中青翠年年。

  今年67岁的王延娟,她带着自己的学生给在场的观众表演太极健身棒操,希望老年朋友们爱惜自己的身体,平时多活动、多锻炼,每天保持好心情。

  来自陶然亭社区的韩志滨、苗文华,他们平均年龄64岁,为了给大家表演,他们特地喊来一帮老朋友给自己伴奏,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一经他们开口,就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不仅气势恢宏,还唱腔规范、京味儿十足。听二老说,他们想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戏曲,喜欢戏曲。

  王春来指挥的“乐唱乐陶然合唱团”一行18人,平均年龄63岁,给大家带来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声音浑厚,情绪饱满,特别是几声高嗓,真实而有力量。最让大家意外的是,这次合唱团的刘团长在结束后还特地献花给王春来,感谢她对合唱团的付出和帮助。原来这次合唱表演准备紧张,临时请来王老师救场,只为表演能让大家满意和开心。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社区居民孙宝华,他来现场观看表演,一看演出的话筒出了问题,二话没说,就从自己家带来无线话筒,保证了节目的顺利进行。还有公益摄影师凌福平,儿子刚从新西兰回来,知道这边需要摄影师,他顾不上接儿子,直接来现场参加志愿服务,并拍了很多宝贵的视频和照片。

  爱心志愿,永不停息

  感谢这一直路上有你们在!

  也许我们知道您的名字,也许我们不知道,但我们明白在奉献爱心的路上,您一定付出了很多,舍弃了很多,也默默地做了很多。我们不会忘记您做的一点一滴,我们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一份爱,就会收获一片心,让我们的爱永不止步。

  关于我们

  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于2014年3月成立,志愿者定期走进北京市各养老院和老年社区,通过陪聊、陪读、陪玩等方式,给予老年人心灵和精神上的陪伴和关怀。

  自成立以来,我们已分别走进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等多家敬老院,许多知名艺人、爱心歌手、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公益活动。2014年底,“爱在一起”获得北京市志愿服务金奖、中国志愿服务项目银奖,2015年9月获得“全国首届百家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2016年被授予“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2017年3月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服务示范站”金牌项目等荣誉称号。2018年3月被推选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欢迎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我们期待来自您的支持。

  本文来源:老年之声俱乐部

编辑: 孔明

闻着周围的书香,看着华美的舞蹈,这场活动老年人都夸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