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给母亲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2016-05-10 17:59: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母亲节是一个歌颂母爱的日子,也是一个感恩的日子。今年的母亲节,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北京羊坊店老年公寓,为老年人送去精彩节目的同时,更送上了“爱”的陪伴。

  母亲节当天,这位奶奶期待中的儿子没有来看他,她特别想念儿子,拨打儿子的电话,可一直没有接通,失望中,老人流下了眼泪。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很快忘记了不快,开心地笑了起来。

  71岁的黄文秀阿姨是“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铁杆志愿者,同样作为妈妈的她,今天也来到羊坊店老年公寓陪伴老人。

  在老人的房间内,黄文秀阿姨为老人戴上漂亮的围巾,这是昨天晚上她为老人精心挑选的。

  罗慧颖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今天她和其他几位中国人民大学的志愿者们一起陪伴老人过母亲节。

  志愿者们听老人们讲了很多过去的故事,罗慧颖说:“老人们兴致勃勃地给我们看了珍藏的相册,仿佛过去的岁月还在眼前,让我感受到,孤寂的老人是多么需要一个能够陪她说话的人,明白了什么叫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除了陪伴,“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康乃馨代表着伟大的母爱,在文艺演出一开始,志愿者们就为老人们送上了美丽的康乃馨。

邓力维

  青年歌手邓力维为老人们送上《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妈妈的吻》。

蒋启增

  青年歌手蒋启增也为老人们送上《映山红》、《鸿雁》等歌曲。

闫旭 沙连

  闫旭和沙连来自北京市房山区,为了赶上今天的活动,他们5点多就从房山坐车赶到羊坊店老年公寓。他们分别为老人带来了魔术表演和藏族舞蹈,得到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小志愿者:戴乐艺、郭泽峰

  在“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中,小志愿者戴乐艺、郭泽峰为老人们演绎了歌曲《雨花台》和古筝弹奏。

  老人献艺

  看着“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送上的精彩节目,老人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在活动现场表演了《打靶归来》、苏联民歌《共青团之歌》等精彩的节目,送给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

  对母亲大声说句:我爱你!

  母亲节是一个歌颂母爱的日子,也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很多时候,我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或多或少忽略了对母亲表达我们的爱;或者我们在心里感激,却不愿意说出口。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所有人都能大声的对自己母亲说一声:“我爱你!”

  大学生志愿者感言

  拉着秀英奶奶柔软如婴儿的手,我才明白她流泪的原因。她们既是母亲,也是儿女,人们不该忘记感激他们作为母亲的无私和伟大,也应记得他们原本也是自己母亲的心头肉。

  母亲节,跟随“爱·在一起”公益活动的老年公寓之行,自己收获了很多感动,也让自己懂得了——“被尊重和被需要,恐怕是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存在的最大意义”,祝愿天底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平安、快乐。——王梦昕

  老人,曾经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但今天他们因为衰老成为更需要关爱和照顾的群体。风雨九重,丹心传后辈,“爱·在一起”的公益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一方面让我们了解到社会上还有很多的老人需要去关心和陪伴,另一方面我们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引领社会的道德风潮,多做公益、做好公益。——王文泽

  “这里不仅有专业的表演,更关键是的要用最美的心灵来陪伴这些孤寂的老人。“爱·在一起”的公益活动让我很感动,一次公益易、坚持下来难,我们要一点点地去做这些让生活变得更加温暖的事情。——张美娜

  非常感谢老年之声的这次活动,对我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老人们的热情像五月的阳光一样温暖,而他们沉甸甸的人生阅历也闪耀着独特的光芒。——林蔚颖

  老年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标明来源: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给母亲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71岁的黄文秀阿姨是“爱 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铁杆志愿者,同样作为妈妈的她,今天也来到羊坊店老年公寓陪伴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