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联合市工会首创“洪工贷”圆梦心系洪州大陆 银政助力经济发展

2019-02-25 15:40:00来源:央广网

25日上午,南昌市总工会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召开全市“洪工贷”业务启动大会暨邮储银行首批“洪工贷”集中发放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央广网南昌2月25日消息(通讯员王芃芃 蔡萱)圆梦心系洪州大陆,银政助力经济发展!为全面贯彻党中央、人民银行、银保监、省委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效引导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缓解自主创业的职工群体融资难题,鼓励产业工人队伍技术创新,2月25日上午,南昌市总工会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南昌召开了全市“洪工贷”业务启动大会暨邮储银行首批“洪工贷”集中发放仪式。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林,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工会系统的各位领导和全市邮储银行部分代表以及首批获得创新创业贷款的劳模、职工代表们等近100人参加活动。会前,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一行举行会见,深入交流如何切实化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三大难题。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一行举行会见(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启动仪式由南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林主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分别讲话和致辞。同时见证了双方代表签署“洪工贷”业务合作协议,并向首批客户完成了现场放款。江西省、南昌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跟踪报道。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表示,此次市总工会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共同合作推出“洪工贷”,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有益探索、有力行动。作为大型国有银行驻昌分支机构,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市总工会的沟通与合作,以“洪工贷”为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全力推动全市“创业创新创富”热潮,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的追梦机会,为实现“圆众创梦想,谱创业新篇”贡献更高质量、更加内涵、更可持续的南昌邮行新动能。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李福如表示,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成立十年来,坚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竭力于为人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普惠金融服务,已成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城乡百姓的生力军。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外部冲击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成本上升压力等众多的宏观环境影响,同时还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经营问题。市工会和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合作开展“洪工贷”业务,采取市总贴息、银行放贷、职工无担保无抵押、免息使用的方式,拿出600万元作为贴息资金,撬动银行7500万元的资金来支持全市6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同时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做好解读。”“发挥优势,服务大局。”

双方代表签署“赣工贷”业务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据悉,“洪工贷”业务是由南昌市总工会携手邮储银行共同合作推出,发放给南昌市工会会员,主要从事生产、加工、贸易、服务等活动的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采用工会全额贴息的形式。在启动仪式现场,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当场向首批8位创业者共发放了“洪工贷”。同时,由市总工会贴息、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投放贷款的“洪工贷”产品,在2019年全面启动推广工作。

向首批客户完成现场放款(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力服务和帮扶民营经济发展,鼓励帮助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职工会员开展创新创业,实现促进就业,帮扶职工目标,是南昌市总工会和邮储银行共同的政治担当。此次“洪工贷”项目为政银合作拓宽道路,为“双创”事业添火加柴,为洪州大陆经济发展点燃新希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联合市工会首创“洪工贷”圆梦心系洪州大陆 银政助力经济发展

2月25日上午,南昌市总工会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南昌召开了全市“洪工贷”业务启动大会暨邮储银行首批“洪工贷”集中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