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凝聚发展合力奋力谱写省会城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2-22 12:40:00来源:央广网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央广网南昌2月22日消息(通讯员段明红)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美好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江西邮储银行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18年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金融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2月20日下午-2月21日,第十二次南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2月21日上午,第十二次南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正式召开。江西省银保监局政邮处,南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要领导或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南昌市分行行领导、各部门副总以上人员,各县(区)支行、市本各利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支行长,职工代表,部分改非同志以及退休老同志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南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葛苗到会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会议伊始,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组织学习传达了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等领导最新重要批示精神。南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葛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葛苗副主任赞誉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南昌市委市政府和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显著成绩。葛苗副主任指出南昌市分行业务发展有速度,经营创新有亮点,服务地方有特色。并对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2019年工作提出了三个希望:一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二要坚持发展战略转型,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三要坚持特色邮储道路,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会议通报表彰了南昌市分行荣获2018年度优胜单位奖、综合管理及业务管理优秀部门奖、优秀二级支行奖的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作工作报告(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萱/摄)

  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作了题为《创新引领 提质增效 奋力谱写省会城市分行转型升级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2018年工作成果及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全分行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的干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闻鸡起舞的勤奋精神,滴水穿石的实干定力,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奋斗的脚步踩得更实,前行的鼓点敲得更响,用拼搏和奋斗书写省会城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指出全分行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党建统领、对标转型、价值创造、精细管理、协同发展”的工作总基调,重点做到“七个坚持、七个着力推动”:坚持党建统领,着力推动“思想”与“行动”保持一致;坚持质量变革,着力推动“规模”与“效益”齐头并进;坚持转型发展,着力推动“理念”与“方式”同步转变;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创新”与“发展”深度融合;坚持精细管理,着力推动“服务”与“支撑”统筹兼顾;坚持风控优先,着力推动“防范”与“化解”双管齐下;坚持协同发展,着力推动“资源”与“成果”共建共享。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今年1月份,新增各项贷款达19.5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9亿元、增幅86.12%,年净增列江西省邮储银行第1位。当月各项资金新增投放高达29.2亿元,贷款余额超270亿元,贷款余额稳居江西省邮储银行第一位,以实际行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继续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前头。

  回顾2018年,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截至2018年末,全分行各类贷款余额超252亿元,全年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165亿元,当年净增超44亿元,增幅21%,列全市六大行第1位。各类贷款余额较2013年实现了余额翻了5倍多,年均增幅达35%。坚决完成了监管部门和省分行下达的小微、“三农”和扶贫贷款等各项指标任务,持续深耕三农、小微、民营等领域,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以扶贫小额贷款、带动型扶贫贷款等扶贫产品为抓手,深度聚焦贫困地区,做到应贷尽贷。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增大的情况下,该分行的贷款不良率仅为0.39%,不到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的1/6和全市银行业平均水平的1/3,为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同时,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也频频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南昌市分行获评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南昌县支行获评为“全国邮储银行先进集体”,新建区支行、南昌县支行继续进入全省重点县支行;在2018年度省分行综合管理部门考核评比中,南昌市分行共荣获各个条线奖13项,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5个,是全省获奖最多的市分行。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的王颖慧荣获全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南昌市分行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南昌市分行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守零售战略不动摇,突出发展大公司业务,积极探索省会城市分行发展之路,推动邮储银行转型升级,助力省分行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为大南昌都市圈建设贡献更多南昌邮行新动能。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谱写省会城市分行转型升级发展新篇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凝聚发展合力奋力谱写省会城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20日下午-2月21日,第十二次南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