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让“狠抓落实、抓好落实”成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共识和共为

2019-02-18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8日消息(通讯员陈露)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今年2月14日晚上至16日上午,第十二次江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胜利闭幕。这也意味着江西邮储银行新的“工作年”已经展开,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党委)制定的战略框架下,贯彻省分行“两会”精神、执行省分行“两会”指令、落实省分行“两会”目标已然成为江西邮储银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能否到位,决定蓝图能否实现。制定一个好计划,只是长征路上走完了第一步,落实才是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成改革发展的最优实践和最佳答案。第十二次江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实现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7.68%;实现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9.85%;各项工作继续争先进位,更多工作指标挤进全行前十强,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在全行‘第一方阵’的主要工作目标”以及“七个协同、七个走在前列”的具体工作举措是做好江西邮储银行一年一度的经营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发展需要仰望星空,更需要脚踏实地。在该分行党委班子的率先垂范下,江西邮储银行迅速掀起了一轮抓落实的新热潮,进一步推动了“马上就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执行文化在全分行蔚然成风。

  以“马上就办”的高效率带头抓落实

  “行胜于言,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责任记得更清、把信心填得更满、把方法抓得更牢,使“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状态和指南,为全年大发展做足思想和方法上的一切动员和准备,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高质量落实全分行“两会”精神的行动样板。”在江西邮储银行“两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就组织召开省分行2019年第6次行长办公会,带领省分行党委委员以头雁姿态对如何高质量落实好《行政工作报告》中的各项任务目标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他强调,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要求全省邮储银行要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研究通过的全分行“两会”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主动认领并细化工作任务,各项目标必须逐一分解到底、各项措施必须逐一细化到岗、各项工作必须逐一部署到人,采取时刻对标、按月通报、定期校正等过程控制的方式,确保全分行“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执行不走样、落地有声响、开花更结果。

  以“脚踏实地”的快行动齐心抓落实

  行动是最好的语言,行动是最好的承诺,行动也是最好的证明。在全分行“两会”结束后,全省邮储银行近100家分支机构也将于近期先后召开本单位“两会”,高质量贯彻落实省分行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省分行工作报告“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求真务实、提供遵循”。报告首页巧妙设计的“二维码”、精心制作的H5从《工作报告》文字版、PPT版、一张图版,媒体报道,大会剪影等13个链接多角度记录了此次大会的召开情况和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情况,更让《工作报告》简要易懂、深入人心,目前此合集浏览量已突破12万人次,立即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在省分行党委的指引下,辖内九江市分行、上饶市分行站位高、行动快,第一时间召开本单位“两会”,抢先传达落实省分行“两会”精神,在本单位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并围绕落实2019年省分行“两会”部署,分别确立了“深化转型升级、打响九江品牌,挤进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和“弘扬方志敏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领跑的姿态为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而团结拼搏”等奋斗目标,切实担当起了贯彻落实省分行“两会”精神的领头雁和排头兵。

  以“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延伸抓落实

  走上讲台传主义、扎进基层讲政策,是我们党长期形成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领袖身体力行的光荣传统。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平时在上面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据悉,江西邮储银行“两会”期间,与会代表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省分行党委、行政、工会的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建议中的一大部分都切中时弊地反映了当前基层普遍存在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该分行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切入点。“好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要想锅里水烫,必须灶里火旺’。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抓落实的关键,要亲力亲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连续五年多来,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以“首席客户经理”身份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和服务回访,以后台“一号综合管理员”身份全力协调满足一线服务工作需求,亲送金融服务到政府、企业和田间地头。在“一把手”示范带动下,省分行党委委员和各部门分片包干挂点督导各项工作落实,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响应组织号召,在省分行“两会”前后,竞相走出机关大门,深入基层,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摸清基层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矛盾。“马上就干、真抓实干”更是在江西邮储银行蔚然成风,大家比学习、比进步、比服务、比创业的劲头高涨,推动全分行开创了“各项业务快速发展、风险管控全面加强、经营效益持续提升、员工收入稳定增长、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的大好局面。

  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实效。在“马上就办”的执行文化下,江西邮储银行把蓝图变为现实的生动实践也驶入了快车道。截至目前,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超1668亿元,稳居江西省银行业前8位,位列全国邮储银行第10位;今年新增各项贷款超83亿元,年净增列全国邮储银行第9位;其中,小企业和三农贷款、公司贷款净增均列全国邮储银行第8位。个人储蓄余额净增突破50亿元大关,达56.5亿元,自营储蓄净增、跨年度净增规模分别列全国邮储银行第5位、第6位,增幅分别列第4位、第3位;公司存款净增列全国邮储银行第10位。连续五年全面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信贷净增指导计划值。贷款净增、增幅和新增存贷比均列全省银行业前列,为江西社会经济发展持续提供有效金融支持。出色出彩的普惠金融成绩得到了包括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在内的全省100多位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及众多监管部门领导、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和高度赞扬。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全省文明单位、全省金融服务地方突出贡献奖、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每年200多项省级及以上重大荣誉,以及中央和各类媒体每年超2万篇次的点赞报道,真正实现了社会、企业、员工“三个效益”的连年丰收和物质、精神、生态“三个文明”的持续提升。近日,江西邮储银行再传捷报,继2016、2017年之后,再次被评为“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国邮政储蓄银行案件防控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自2014年以来第五次获得此项殊荣;荣获信用卡“2018年度江西银联信用卡发行优秀奖”......为江西邮储银行“两会”胜利闭幕增添奋进动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让“狠抓落实、抓好落实”成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共识和共为

今年2月14日晚上至16日上午,第十二次江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