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邮储银行荣获总行“安全管理优秀单位”称号

2019-02-22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22日消息(通讯员金明 陈露)近日,从邮储银行总行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评价情况通报中获悉,江西邮储银行以持续稳健的经营策略、严密扎实的工作举措、特别突出的工作成效荣获总行“安全管理优秀单位”殊荣,再次展现了江西金融运行和社会环境建设“稳定器”的央企大行担当,连续五年实现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的“三无”目标,为该分行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永远是发展最重要的基石、管理最关键的大事和企业最根本的保障。”这是江西邮储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逢会必讲的话。正是有了这种高度站位和高压态势,该分行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实现更加持续高效、稳步扎实地推进。一方面,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严格落实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群防群治工作网络;成立了“平安邮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完善综治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多方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另一方面,每年工作会期间各市分行行长均向省分行“一把手”递交年度安全保卫、消防安全暨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责任书,并第一时间落实各市县分支行就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层层签订了责任书,确保了责任的有效落实,做到人人参与综治建设。

  2018年,江西邮储银行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的原则,持续深化“平安邮行”创建,紧紧围绕全分行经营发展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各类安保活动,着力升级安防管理。建立了联网监控中心,主动将事件处置提前到“事前”阶段,全面提升了安防监控值守的报警处置、日常视频巡查和应急指挥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等系列宣传活动,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提升“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的主动安全意识和员工安防意识,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全面实现了强能力、提水平、推达标和促整改的安全保卫工作目标。

  据悉,江西邮储银行已连续五年荣获“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连续两轮荣获江西省安全评估优秀单位、荣获邮储银行总行“平安邮储”创建优秀单位等称号。同时还持续开展了标准化达标建设,累计完成了170个标准化达标网点建设任务,省分行联网监控中心顺利通过总行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验收。持续保持了安全管理工作高压态势,案件防控成效显著,成功处置破坏自助机具、纵火、电信诈骗、解救传销人员等安保类外部事(案)件16起,为全分行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2019年,江西邮储银行提出“思想大解放 改革再出发 为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而团结拼搏”的奋斗目标,明确综治安全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分行改革、发展和稳定这一中心,以“平安邮行”建设为中心,始终把做好综治工作作为稳定大局的基础来抓,严格落实综治安全责任制,大力推进安保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巩固达标成果,重点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和协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促进全分行高质量稳中求进、维持正常金融秩序、维护良好社会环境和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邮储银行

江西邮储银行荣获总行“安全管理优秀单位”称号

近日,从邮储银行总行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评价情况通报中获悉,江西邮储银行以持续稳健的经营策略、严密扎实的工作举措、特别突出的工作成效荣获总行“安全管理优秀单位”殊荣,再次展现了江西金融运行和社会环境建设“稳定器”的央企大行担当,连续五年实现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的“三无”目标,为该分行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