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暖情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8-04-17 15: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7日消息(廖俸祺)近年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作为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积极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以争创“三个最佳”为发展目标,倾力服务地方发展,为宜春区域经济发展暖情护航。

  服务三农情暖一流银行

  “宜春的银行我都走了个遍,我是个实在人,也说句实在话,来你们这,还真有些侥幸心理”回忆初次到中行申请贷款,公司负责人满是憨厚的笑容,“民间融资借不起,各家银行贷不到,我一直以为中国银行不做这种‘小业务’,没想到宜春中行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一下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真是咱们的‘小棉袄’!”。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中行宜春市分行为其量身定制了“中银财园信贷通”为主的整套金融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以最短的时间落实贷款,抢在“双抢”落实了“大石头”,有效帮助企业提升了经营利润,助力公司产销总量稳居宜春市前列,成为宜春市粮食加工行业的新标杆。

  宜春樟树是全国唯一获权威机构中国中药协会认定的“中国药都”,宜春中行结合樟树药业的产业优势,创新研发“药农贷”产品,切实帮助了药材经营商户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扩大经营规模等问题,有效推动了当地药业、种植业等多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宜春市分行通过“药农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100万元。

  这是江西中行服务宜春三农企业的缩影,中行宜春市分行积极扶持涉农类贷款,截至2018年2月已为宜春全辖涉农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逾21亿元,支持了一大批与粮油、农副产品行业的企业发展。据悉,今年宜春中行将加大力度拓展涉农类企业业务,以打造全市涉农类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为重点,通过以大带小、沿供应链、产业链等方式服务涉农类企业客户,进一步加大涉农类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扩大涉农类企业贷款规模。

  支持实体意暖三个最佳

  赣西锂电行业有一颗耀眼的新星,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全球“18650”型电池出货量前三的高科技企业,是宜春市“十三五”重点项目,被市政府直接列入全市“8647”主攻计划。2017年6月,宜春中行向福斯特新能源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周转。

  “作为一家高科技新兴企业,与中行合作期间确实碰到了很多困难,中途我都有放弃的想法,没想到中行的客户经理这么敬业高效,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协助沟通协调,最大程度帮助我们和政府联系谈判,为敬业的中行好小伙们‘点赞’!”。公司负责人动情地说。

  回顾最初,企业正处在提速扩规的浪尖时期,筹建新厂、采购设备、补充人力、扩大生产……短时间内需要巨大的生产周转资金。得知公司正为筹措新项目启动流动资金而一筹莫展,宜春中行组建专门信贷团队,安排专职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多方协调,最终促成贷款落地。

  近年来,中行宜春市分行坚持省分行争创“三个最佳”发展目标,倾力支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等实体经济行业。2017年,累计向锂电新能源行业等投放信贷支持1.3亿元,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的不断好评。

  中行服务心暖赣西大地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新时期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中行宜春市分行紧跟总行、省分行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杠杆作用,全力为宜春市精准扶贫工作注入金融“活水”。中行宜春市分行将金融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含建档立卡贫困户企业做为扶贫重点对象,全力支持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根据全辖贫困户情况,制定精准扶贫规划,对符合条件的含有建档立卡贫苦户企业应贷尽贷,以让含有贫困户企业享受现代金融服务为目标,切实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止2018年2月底,实现投放扶贫贷款金额达1.78亿元,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

  “谢谢你!不然我的钱就全没了!真的谢谢你!中行真是我们财产的‘守护神’!”

  在宜春中行的营业大厅,一名客户拉着大堂经理的手诚恳的道谢。原来,该客户在4S店买车时候险些被诈骗购车款项,联系人以低价优惠活动为借口,指示客户将买车款项直接汇入其个人账户,以便获得这唯一一个优惠“名额”。中行工作人员以其专业能力,敏锐的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诈骗行为,在经过多方沟通核实之后,成功挽回客户近30万元资金。

  江西中行在宜春市经济发展、社会服务方面倾力而为,赢得了当地政府、广大客户的广泛好评。截至2017年末,中行宜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08亿元,各项贷款增速均超同业平水平。中行宜春市分行负责人表示,宜春中行将积极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发展战略,以争创“三个最佳”为目标,继续做足做好服务发展这篇大文章,为宜春区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金融;产业链

金融暖情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作为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积极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以争创“三个最佳”为发展目标,倾力服务地方发展,为宜春区域经济发展暖情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