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纪委组织开展学习和尊崇党章警示教育

2018-06-26 09: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26日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纪委坚持淬炼初心、坚守底线、永葆本色,开展学习和尊崇党章警示教育。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资深业务经理及省分行本级中层干部80余人,分两个批次前往南昌市党章教育馆接受教育。

  不忘初心,增强尊崇党章的政治自觉

  省中行党员干部们佩戴党徽置身于庄严肃穆的大厅,严肃专注,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图片和资料。从前厅展示的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序厅梳理的党章发展沿革,到主展厅陈列和解读的党的总纲、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基本要求,大家对党章历史知识和科学内涵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入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写入党章的内容有了更为精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心潮澎湃,又到宣誓厅,在认真倾听入党誓词历史演变介绍后,面对党旗和党徽,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作出了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的承诺。

  不忘纪律,增强严守纪律的行动自觉

  参观学习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在一幅幅图片、一部部教育短片前,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记。特别是在主展厅,大家仔细观看纪律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和组织篇《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对照六大纪律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四个服从”。在党校的影像室,大家又认真观看《一个局长的人生三部曲》以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从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的意识。

  不忘使命,增强敢于担当的履职自觉

  大家在学习参观过程中,无时不刻感受到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尤其是在党员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大家看得很认真、听得很细致。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洗礼,深化了对党章赋予的责任的认知,强化了为党奋斗的志向,纷纷表示要向“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看齐,增强廉洁从政、担当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排除各种诱惑和杂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党员干部的带头实干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战,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发挥好金融能动作用。(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 供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教育馆

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纪委组织开展学习和尊崇党章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纪委坚持淬炼初心、坚守底线、永葆本色,开展学习和尊崇党章警示教育。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资深业务经理及省分行本级中层干部80余人,分两个批次前往南昌市党章教育馆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