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抢抓战略机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19-07-23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全南7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建华)全南县作为“江西南大门”,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关联、生态优良的优势,全力打造赣州乃至江西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前沿地带。

  三产融合加速发展。围绕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创建2个4A级、1个3A级景区,2个核心景区、11个乡村旅游点。集群壮大电子信息产业,主动融入京九、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建设,聚焦光电显示、智能装备制造、电子元器件等细分领域,集群引进海诺、晶阳光电等26家电子信息企业,构建年产值50亿元以上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直供大湾区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品质农业,推进高山蔬菜等现代农业产业规模化、品质化、标准化、融合化发展,每年约2.2万吨高山蔬菜常态化直供大湾区。

  抢抓项目成效明显。用好用足国家商务部、广州市商务局对口帮扶全南机制,积极开展商务洽谈、经贸合作和战略合作,以承接项目、落地项目促进与大湾区深入对接。聚焦主攻方向、首位产业和目标企业,有节奏地在大湾区组织招商推介会,精准高效招商。三年来有1300余批次大湾区投资商到全南考察,落地产业项目68个,投资总额394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5.6倍,今年成功引进总投资100亿元的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时2个多月。

  要素保障及时给力。积极打通出省通道,启动兴建大广复线,全力推动寻全西延、赣广高铁实施,改扩建国省道106公里,进一步缩短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提前谋划土地收储,近三年收储土地达2万亩,报批建设用地4889亩,是过去10年的总和。推动工业园区扩区增容,面积扩大233公顷,新建标准厂房42万平方米,企业签约即可“拎包入住”。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设立全南县驻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联络站,制定出台人才新政33条,新建人才住房453套;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建11.93万平方米产学研用科技产业园,打造集聚研发中心、孵化机构和高端实体企业的重要平台,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全南;粤港澳大湾区;

全南县抢抓战略机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全南县作为“江西南大门”,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关联、生态优良的优势,全力打造赣州乃至江西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前沿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