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在南昌举办“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

2018-09-08 21: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9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在南昌举办“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央广网发 记者谢元森/摄)

  央广网南昌9月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9月8日上午,为纪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江西省红十字会承办的“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隆重举行。今年“世界急救日”活动的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旨在加强交通参与者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应急救助能力,帮助正确判断伤情,进行止血、包扎等基本急救处理,为救治伤病员赢得宝贵时间。
  江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才华表示,近年来,江西省红十字会致力于提高人民群众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抓好了驾驶员、高危行业和高校师生的救护员培训,参与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积极参与省内外近40项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十三五”以来,全省已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0余万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90余万人。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发生交通事故超过21万起,死亡人数超过6万人。发生交通事故后,专业急救人员到达现场需要一定的时间,交通参与者对应急救护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安全出行非常重要,他们在专业人员到来之前,是交通事故现场伤病员的第一施救人。各级红十字会针对交通安全提供先进的急救和第一反应培训,这种培训增强普通大众、司机、乘客和行人的第一反应知识和技能水平,以便他们能够在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立即向伤员提供救护。

活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赛和救护演练(央广网发 记者谢元森/摄)

  在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们表演了与交通安全现场急救相关的情景剧、诗朗诵、手语舞等文艺节目,现场还举行了心肺复苏挑战赛和救护演练,江西省、南昌市红十字会还组织了部分医疗专家,面向广大市民开展现场义诊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在活动中正式授旗成立,这是江西省新组建的一支省级红十字应急救护队伍,将致力于参与相关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现场应急救护服务工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红十字;南昌;世界急救日

中国红十字会在南昌举办“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

9月8日上午,为纪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江西省红十字会承办的“世界急救日”纪念活动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隆重举行。今年“世界急救日”活动的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旨在加强交通参与者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应急救助能力,帮助正确判断伤情,进行止血、包扎等基本急救处理,为救治伤病员赢得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