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社会治理”APP正式上线 “随手拍”解难题

2019-02-20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2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互联网为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了新的方向,其构建的虚拟领域对于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起到了重要作用。20日,“南昌社会治理”APP正式上线运行,此举将推动南昌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为建设大南昌都市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南昌市民可以在“南昌社会治理”上即时查阅平安南昌和法治南昌建设的工作成果和政策法规,查询进驻市行政审批局各部门的行政业务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查阅车辆违章,查阅法院开庭公告等事项。当百姓遇到难事,可以通过便捷的“随手拍”,把综合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行政服务等问题直接上报给APP,市综治中心根据事件分派并监督办理。此外,市民还可以在APP上免费办理申请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预约等司法服务。

  南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泽华表示,近年来,南昌紧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广泛运用智能技术,研发社会治理APP,积极探索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让老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一次办成事。

  南昌此举意在建立全市统一的社会治理“全要素网格”,通过运行一个APP,构建全市唯一的社会治理网格,“人、地、物、事、组织”等基础要素在网格内见底,各类社会治理力量在网格内融合,群众诉求和服务事项在网格内回应,各类矛盾纠纷和案事件在网格内得到有效预防和解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社会治理;APP;

“南昌社会治理”APP正式上线 “随手拍”解难题

互联网为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了新的方向,其构建的虚拟领域对于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起到了重要作用。20日,“南昌社会治理”APP正式上线运行,此举将推动南昌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为建设大南昌都市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