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走进江财

2019-04-28 14:20:00来源:央广网

  ——江西财经大学系列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央广网南昌4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4月27日,江西财经大学千余名师生齐聚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青春为祖国 歌唱”、诵读红色家书等系列活动。

现场举行主题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宋雨诚/摄)

  当天下午,该校学生们用舞台剧《五四风云》的方式,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展现在现场师生眼前,拉开了主题团日的序幕。来自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学子们则通过“井冈故事”、“青年大骨井冈行”等表演加歌曲的方式将江财“青马班”学子在井冈山开展的多样化实践活动、“星火燎原”团支部等故事演绎得精彩纷呈。随后,江财的青年师生代表朗诵《可爱的中国》,为师生讲述了五四运动参与者之一、共产党员代表方志敏求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

现场举行主题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佩玉/摄)

  与此同时,一阵阵悦耳的音乐声响起,《江财颂》、《江财是个好地方》、《我和我的祖国》等等,学校国旗护卫队随着音乐扛着国旗庄严地走进舞台中央,全场上千名江财师生围绕着国旗一起唱响,共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师生们从惊喜到感动,从动情到同唱,用歌声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礼物。

江西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走进江财(央广网发 通讯员孙坚/摄)

  主题团日结束后,师生们共同走进麦庐园大礼堂,观看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演出以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为主,现场配乐为依托,情景再现为支撑,通过朗诵、合唱、舞蹈等多种方式将红色文化展现在大家面前。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将革命前辈的红色情怀跨越时空,直抵人心。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红色家书;江西;高校;

江西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走进江财

4月27日,江西财经大学千余名师生齐聚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青春为祖国 歌唱”、诵读红色家书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