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歌《读一读红色家书》唱响高校

2018-05-30 21: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读一读红色家书》首演现场

  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30日消息 “读一读红色家书,禁不住泪眼模糊。朴实的话语里蕴含着温度,春风化雨在我心灵深处……”在全省上下掀起诵读红色家书热潮中,由江西省著名词曲作家田信国有感而发专门创作的一首新红歌《读一读红色家书》悄然唱响江西省高校。

《读一读红色家书》歌谱

  这首新红歌一经在5月30日下午举行的“回望峥嵘读初心”——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比赛展演中首演,便深深打动现场的领导和三百多位师生的心,并迅速在微信朋友圈走红,好评如潮。

  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转发时称这首歌“饱含真情,志存未来,缅怀先烈,陶冶情怀。好歌!第一句就很感人:读一读红色家书,禁不住泪眼模糊!不到情浓时,写不出这语句。这第一句就令人泪眼模糊啊!”他说,红色家书,引导后代不忘记革命年代的追求和初心,不忘先烈的高尚和无私,不忘为人民舍生忘死的勇敢和正义。不忘革命才能保持正确的方向和个人的本质。因为中国人都曾经记得列宁那句名言: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拒绝背叛的人们,肯定愿意听这样的歌。江西网友@风生水起说:“《读一读红色家书》是首难得的佳作,建议作为江西省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主题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红色家书;新红歌;江西高校

新红歌《读一读红色家书》唱响高校

“读一读红色家书,禁不住泪眼模糊。朴实的话语里蕴含着温度,春风化雨在我心灵深处……”在全省上下掀起诵读红色家书热潮中,由江西省著名词曲作家田信国有感而发专门创作的一首新红歌《读一读红色家书》悄然唱响江西省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