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所部省合建高校齐聚南昌大学研讨科研管理工作

2018-07-02 11: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2日消息(刘磊)6月28日上午,由南昌大学承办的中西部14所高校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出席会议。

  周创兵指出,高水平学科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科研标志性成果是高水平学科的重要显示。14所高校的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充分认识部省合建高校在学科基础、科研资源、教师学术观念等方面的特殊性,将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从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中找到科研的支撑点。通过做好基于人才的国家重大需求项目的科技战略管理,做好项目、成果、学术、产学研用、平台等方面的日常管理,科学制定学科战略规划,关注和激励青年科研工作者,使科研发展长远可持续。

  周创兵希望,部省合建高校的科研管理人员要用好研讨会平台,交流科研管理经验,共同促进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真正成为大学高水平建设的战略支撑点。

  研讨会期间,与会高校代表就科学研究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组织策划申请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科技奖励、科研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更好地交流科研管理工作先进经验,提升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支撑“双一流”建设,实现综合实力跨越式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部省合建;高校

14所部省合建高校齐聚南昌大学研讨科研管理工作

6月28日上午,由南昌大学承办的中西部14所高校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