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推行年度考核改革 基层不再应接不暇

2018-12-28 15: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8日消息(通讯员许航、涂金凤)日前,南昌大学推行年度考核改革,从2018年年底开始,南昌大学对各基层的年度考核简化合并为两大项考核,这将有效减轻基层负担,真正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是2018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明确的年度三大攻坚战之一。为此,南昌大学统一布局,删繁就简,专门制定《关于统筹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严格控制考核任务总量,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通知》明确南昌大学年底考核原则上合并为业务工作考核与党务及管理类工作联合考核。其中党务及管理类工作联合考核,将过去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综合治理工作、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考核内容统一打包,把众多考卷合为一张。各“出卷”单位也针对考核项目进行清理合并,避免交叉重复、题量过大。

  为了让考核人员与被考核单位都做到心里有数,南昌大学在考核前夕召开联合考核布置会,给大家讲明指导思想,提出工作要求,两办、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综治等“出题”部门也分别对各自考核内容进行明确说明。

  年度考核评价改革着眼落实反对新形势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是推进年度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筹划新一轮年度工作及中长期工作规划的重要抓手,是加强依法治校、学术立校,推进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南昌大学深化改革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创新举措。

  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在布置联合考核工作时提醒,考核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处理好“被考与考核、平时与评比、打基础与重长远、留痕与实效、考评与帮扶”的关系。

  为保障考核工作达到实效,南昌大学专门成立考核工作指导小组,由黄恩华担任组长。并从各单位抽调58名精干力量,分成10个考评组,由高度负责的老同志带队,通过看、查、问、听,对109个“答卷”单位进行一次性考核。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年度考核;改革

南昌大学推行年度考核改革 基层不再应接不暇

日前,南昌大学推行年度考核改革,从2018年年底开始,南昌大学对各基层的年度考核简化合并为两大项考核,这将有效减轻基层负担,真正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