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冲锋在前 弋阳县纪委工作纪实

2018-06-06 16: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6月6日消息(胡新阳)“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光荣啊光荣,党的卫士,扶正祛邪,扬善惩恶,为党风纯洁让政令畅通,我们用生命谱写忠诚之歌。”

  周一清早,弋阳县纪委全体干部在会议室合唱纪检监察之歌,开启新一周的工作,这周的工作有扫黑除恶专项督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干部作风建设暗访、干部使用党风廉政考核等,每一项工作都要经过实地调查、随机找百姓了解情况、设立固定“摊位”接受咨询质询、翻阅档案资料等流程。这些工作中,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已经不间断的持续了两年,而干部作风建设暗访是不定时的开展,纪检干部每年夏天都被晒的黝黑,在拜访因精神病致贫的贫困户时,纪检干部还遇到贫困户发病,险受重伤,这些都是纪检干部工作的常态。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察委在扫黑除恶专项督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干部作风建设暗访、等工作中发放张贴督察、巡察监督便民联系卡1.6万份,共派出八千余人次,平均每个干部每天都要下乡走访。

弋阳县纪委召部署扶贫巡察工作

  弋阳县纪委除了要自行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外,也要参加省市的各项中心工作,例如上级巡察组进驻后,陪同巡察组成员开展巡察工作,及时查清、反馈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上级纪委查办案件时也会从县纪委抽调优秀办案力量,县纪检监察干部已经养成了将自身的工作嵌入到上级纪检监察干工作中,成为上级纪检监察干工作的一部分的习惯。

  2018年是弋阳县监察委成立的元年,弋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针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党纪监督,还要对全县履行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监督,监督面比原来扩张了三倍多,不仅是监督对象的扩张,监督领域也更加宽广,监督全覆盖让弋阳县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能够适应新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弋阳县纪委、监察委开展了全体干部培训,并且开展了党纪知识考试,努力提高党纪、监察监督能力水平,保持对全县的高压监督。

  弋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坦言,反腐败斗争永无止境,纪检监察工作也是学无止境,要想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就必须要懂得相关行业的规章制度与技术规范,否则外行无法找到内行的疏漏,从选人用人到金融信贷、从资源开发到资金拨付无一不受监管,也无一例外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全盘掌握,这既是执纪工作的难处,也是不断学习提高的好机会。

弋阳县监察委成立

  弋阳县纪委除了对全县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日常监督外,还要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2018年以来,县纪委在日常监督工作及接待群众中先后发现各类问题线索43条,接谈党员干部群众1200余人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教育提醒处置102人次,立案53件55人。近几年,随着反腐败力度的不断加强,弋阳县的政治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县纪委、监察委的工作重心也从查处腐败转向提前预防。

  2018年以来,弋阳县纪委、监察委在全县各项工作中始终与全县干部站在一起,时刻监督,对全县干部坚持严管厚爱,注重督促与教育,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的实事求是精神,精准研判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为继续保持弋阳县的优秀党风政风提供纪律保证,为全县老百姓的生活、发展创造更清明的政治空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弋阳;纪委;工作纪实

永远冲锋在前 弋阳县纪委工作纪实

“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光荣啊光荣,党的卫士,扶正祛邪,扬善惩恶,为党风纯洁让政令畅通,我们用生命谱写忠诚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