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18 10: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林雪兰)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弋阳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全县民营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行动。在当天举行的弋阳县大统战精准扶贫对接捐赠仪式上,10位爱心企业家与17名2018年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共捐赠了31万元助学金帮助学生们完成学业。

    在捐赠仪式上,接过爱心企业家手上的现金时,贫困户方贵明忍不住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要不是这些爱心人士,我的儿子可能就要辍学了,我非常感谢他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我会让我的儿子好好读书,学成后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现年55岁的方贵明患有脑梗,大儿子从小残疾,家中十分贫困,小儿子方昌弟今年考取了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弋阳县积极调动非公经济人士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于2016年5月启动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截止目前,共有23家爱心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户3447户,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1700余万元,通过帮扶项目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最终达到帮扶成效精准。爱心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通过争取政策资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增加贫困户就业等方面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弋阳县多层面开展教育扶贫,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捐资助学、“圆梦微心愿”、“助力教育信息化”公益捐赠等活动,为贫困学生的求学路添砖加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弋阳;社会力量;脱贫攻坚

弋阳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弋阳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全县民营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行动。在当天举行的弋阳县大统战精准扶贫对接捐赠仪式上,10位爱心企业家与17名2018年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共捐赠了31万元助学金帮助学生们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