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4年 人工增殖放流 上亿尾鱼苗放归大自然

2018-03-23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湖口县开展2018年度第一次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央广网湖口3月23日消息(郑飞华)3月22日,世界水日,由湖口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口县渔政局承办的2018年度第一次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该县西门渡口码头举行。这次共放流规格10厘米以上83.36万尾冬片,种类主要有青鱼、草鱼、鳙鱼等四大家鱼。湖口县司法局公证处还对本活动的选苗、装载、运输、放流等环节,进行了全过程的公证和记录,确保活动的真实和有效。

  “春禁一碗子,秋收一担鱼。”春季是鱼类产孵季节,实行禁渔期制度是一项最直接、最有效的养护渔业资源措施。为提高全社会保护水资源和关爱水生生物的意识,从2005年开始,湖口县连续14年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上亿尾各类鱼苗放归鄱阳湖及长江。

  近年来,由于鄱阳湖及长江水域的鱼类资源呈下降趋势,湖口县在每年禁渔期的三月份和六月份,开展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增殖放流“青鱼、草鱼、鳙鱼”等四大家鱼冬片、夏花。通过增殖放流不同品种的鱼类,将对鄱阳湖及长江水域的鱼类资源修复和保护起到积极作用。它不仅可以直接补充鱼类的种群和数量,也保护了水生生物多样性 ,改善了水域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人工增殖;鱼苗

连续14年 人工增殖放流 上亿尾鱼苗放归大自然

3月22日,世界水日,由湖口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口县渔政局承办的2018年度第一次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该县西门渡口码头举行。这次共放流规格10厘米以上83.36万尾冬片,种类主要有青鱼、草鱼、鳙鱼等四大家鱼。湖口县司法局公证处还对本活动的选苗、装载、运输、放流等环节,进行了全过程的公证和记录,确保活动的真实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