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一村庄百余位外嫁女集体回娘家

2019-02-13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2月13日消息(通讯员郑飞华 沈海斌)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湖口县舜德乡油垅村王老湾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氛。这个村的百余位外嫁女,从四面八方集体回娘家团聚。虽细雨绵绵、春寒料峭,但寒冷阻挡不住老少女儿们回娘家的急切心情。她们集体与家乡父老大团圆、大联欢,回馈故乡养育恩,共叙姐妹深情,同谋家乡发展。

喜迎女儿回娘家(央广网发 通讯员沈海斌摄)

  上午九时许,村里的兄弟叔伯们齐聚村口,敲锣打鼓,喜迎女儿们回家。老少姐妹们身着节日盛装,脖围红围巾,手撑红雨伞,面带笑容,心怀感动,一路享受着亲人们的热切问候和温馨关怀,穿过彩虹门,踏上红地毯,徐徐步入村中。

  集体祭祖后,有的在人群中找寻多年不见的姐妹,数说多年的姊妹情,动情处热泪盈眶、百感交集;有的三五成群,拍照留念,留下美好回忆;有的真情诉说,为亲人们献上诚挚祝福;有的用优美的舞姿、精彩的演唱,赞美家乡村容村貌的变化,祝愿家乡振兴……该乡文化剧团特意赶来表演了黄梅戏《郭子仪拜寿》《包公出世》《三看御妹》等文艺节目,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老少女儿齐欢聚(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飞华摄)

  “这次活动,为的是让大家相互认识,重温旧情。虽说不能一起白头,但曾共饮家乡水,一起长大,血脉亲情是永远割舍不掉的!”提起为何举办此次活动,外嫁女王凤霞说,“大家出嫁后,各奔东西,有的一直在外地工作,有的远嫁他乡,相聚时间越来越少,有的几年没见,甚至十几年、几十年都没见过面。”

  昔日同饮家乡水,今朝共叙姐妹情。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外嫁女,年龄最大者88岁,最小者也已20多岁。她们都是儿时的玩伴、永远的好姐妹。此次相聚,谈谈心、叙叙旧、聊聊家常,集体传承乡风文明,增强乡村振兴凝聚力,激励人人争做娘家的好女儿、婆家的好媳妇、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妈妈、孙子的好奶奶、曾孙的好婆婆,人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的典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外嫁女;回娘家

湖口一村庄百余位外嫁女集体回娘家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湖口县舜德乡油垅村王老湾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氛。这个村的百余位外嫁女,从四面八方集体回娘家团聚。虽细雨绵绵、春寒料峭,但寒冷阻挡不住老少女儿们回娘家的急切心情。她们集体与家乡父老大团圆、大联欢,回馈故乡养育恩,共叙姐妹深情,同谋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