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第十三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9-06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9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9月5日晚,一年一度的2019宜春·第十三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在温汤明月山拉开帷幕。开幕式晚会以共赏“月照初心 人生宜春”为主题,分为“明月耀千秋”、“宜春春宜人”、“放歌新时代”三个篇章。整场晚会以月亮为主线,聚焦时代主题,突显宜春地域文化,将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晚会现场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集中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12日,将陆续举办文艺晚会、花博园光影律动抖音挑战赛、万载古城穿月活动、宜春民俗文化展演展示、全国名家书画明月山(瓷板画)作品展、“汤里杯”首届湘赣边红歌(铜鼓)邀请赛、中国宜春禅宗祖庭文化高峰论坛、“中秋拜月·火龙追月”民俗活动、奉新“猕恋奉新”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宜春,“四季咸宜、山明水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近年来,宜春市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着力把中心城区打造成“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同时,宜春市还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规划建设教体新区、智慧经济产业特色小镇、袁州古城文化复兴等重大项目,规划新改建旅游公路里程1179公里,为打造赣西文体教育中心夯实基础。

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致辞

  开幕式现场,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表示,宜春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着力推进全景全时全业全域旅游发展,努力叫响“江西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旅游品牌,为建设旅游强省贡献“宜春力量”。

  自2007年以来,宜春市连续举办十三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大力挖掘、传承、创新月亮文化,把月亮文化和山岳文化、温泉文化、禅宗文化、农耕文化相融合,打造出“情月相融、泉月相映、禅月相通、农月相趣”的意境,塑造了以月亮文化为主元素的旅游品牌,彰显出宜春“月亮之都”的独特魅力。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月亮文化节

江西宜春第十三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5日晚,一年一度的2019宜春·第十三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在温汤明月山拉开帷幕。开幕式晚会以共赏“月照初心 人生宜春”为主题,分为“明月耀千秋”、“宜春春宜人”、“放歌新时代”三个篇章。整场晚会以月亮为主线,聚焦时代主题,突显宜春地域文化,将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