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稳步推进温汤镇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

2019-08-30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8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舒尚)“虽然现在可以用手机软件来付钱,但是明月山是咱们江西著名5A级温泉景区,很多泡温泉的游客还是会选择现金来消费。原来时间一长,存零钱都没地方存,但前不久农商银行的员工把我拉进了一个现金服务交流群,这下好了,不仅零钱可以随意交存,还能随时预约足量的零钱,比以前方便多了。”8月29日,在温汤镇经营温泉馆的刘建芳微笑地说道。

  温汤镇是全国闻名的疗养胜地,其境内既有富硒温泉又有国家级森林公园-明月山,是宜春市响亮的旅游名片,不仅入选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更是先后被授予“全国100个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文明城镇”等称号。近年来,温汤镇经济的发展及游客数量节节攀升,为全面提升其现金服务水平、优化现金流通环境,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启动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程,力争将温汤镇打造为最具宜春特色的现金服务示范区,进一步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宜春市温汤镇现金服务示范区覆盖了12个行政村,目前宜春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以及江西银行等6家银行机构参与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在示范区建立由商业银行、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参与的现金供求微信群,将现金服务供求信息在银行机构与社会公众之间传导,实现了网格化的现金服务对接机制,确保了现金服务精准到位。3个月以来,示范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残损币兑换业务112笔、小面额人民币兑换业务212笔,投放小面额原封新券322万元,真正的提高了示范区内现金支付质量,畅通了现金流通渠道。经过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的针对性指导和监督检查,示范区内各银行网点均已对现金机具进行升级、现金服务相关标识张贴率100%,现金服务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良好,对社会公众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也实现了常态化。

  着力于为投资者及公众提供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服务,温汤镇现金服务示范区已取得良好的示范效果。下阶段,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还将加大调研力度,增强现金服务的针对性,对现有的示范区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力争将温汤镇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成新时代普惠金融样板工程。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金融;现金服务;

宜春市稳步推进温汤镇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

宜春市温汤镇现金服务示范区覆盖了12个行政村,目前宜春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以及江西银行等6家银行机构参与示范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