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一村民意外落水民警下溪救人

2019-02-19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宁2月19日消息(通讯员熊遥)2月18日11点左右,江西省武宁县公安局横路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了一名意外落水群众,并成功将其安全转移到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9时2分,武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横路乡群众熊某(63岁)报警称:其妻子张某芳(59岁)受困在港北村丰山的某条溪流中,请求民警救助。

  9时15分,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发现该名上穿红色棉衣的老年妇女倒在一处布满半人高茅草的溪流中,下半身已经被水淹没,全身衣服湿透。当时户外气温接近零度,水面上有结冰。该落水村民嘴唇乌紫,双手僵硬,在水中冷得瑟瑟发抖。因为小溪淤泥较深、水流较急,该村民浸泡在那里已经无法动弹,又因连日下雨,溪水还在上涨,情况十分险急。

  民警顾不上多想,与当时参与救助的群众带着担架下溪,在冰冷的溪水淤泥中一步步艰难接近被困妇女,然后合力抬起该名妇女并将其放置在担架上。最后,民警和群众互相轮手,在淤泥和冰冷的溪水中抬着该名妇女往岸上送。

众人合力将落水村民抬出(央广网发 通讯员熊遥供图)

  1个小时后,民警和群众才将该名妇女安全转移至路边的救护车上。11时许,该名妇女被安全送达当地卫生院进行救治。据了解,该名妇女叫张某芳,与报案群众熊某是夫妻。当时他们沿小路在前往鲁溪镇的途中意外跌落小溪,因为年老力衰加上天气寒冷和淤泥溪水较深,该夫妻无法互救自救,危急之下,其丈夫熊某及时报警,向民警求助。目前,经过救助,该名妇女身体已无大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民警;救助

武宁一村民意外落水民警下溪救人

2月18日11点左右,江西省武宁县公安局横路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了一名意外落水群众,并成功将其安全转移到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