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截获并放生10只野生动物

2018-12-28 15: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2月28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卢张才)12月28日笔者获悉,武宁县林业执法工作人员近日将10只被截获的野生动物送到山林放生。

  12月19日上午10时许,武宁县森林公安局大洞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出警。该县森林公安民警在316国道柯垅路段对湖北省通山县开往江西省南昌市的班车进行了勘验检查,在该车底部行李仓内,发现了疑似野猪、野兔和麂子。经野保专家鉴定,截获的野生动物有野猪6头、华南兔2只和赤麂2只,其中赤麂属省级重点保护动物。次日,武宁县林业执法工作人员将截获的野生动物带到山林放生,野猪和赤麂特别躁动,工作人员刚解开绳索,它们就迅速逃进树林里,回归了大自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野生动物

武宁截获并放生10只野生动物

该县森林公安民警在316国道柯垅路段对湖北省通山县开往江西省南昌市的班车进行了勘验检查,在该车底部行李仓内,发现了疑似野猪、野兔和麂子。经野保专家鉴定,截获的野生动物有野猪6头、华南兔2只和赤麂2只,其中赤麂属省级重点保护动物。次日,武宁县林业执法工作人员将截获的野生动物带到山林放生,野猪和赤麂特别躁动,工作人员刚解开绳索,它们就迅速逃进树林里,回归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