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交警:风雪三昼夜 苦战一条心

2019-01-02 16: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1月2日消息(通讯员熊遥)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的元月1日,一场跨年的大风雪在武宁持续了3天,厚达近20厘米的美丽雪景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天地一色、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但同时难得一见的大雪也迟滞了人们的出行的脚步,阻断了滚滚向前的车轮,大量的车辆因为路面湿滑而不得不减缓了油门,放慢了车速。

武宁交警疏导被困车辆(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冰雪突袭,交通告急。鹅毛大雪下得纷纷扬扬、无声无息。很快,武宁县城区外围的一桥、二桥,以及内围的长水桥、新宁桥、建昌桥、西安桥、古艾桥桥面先后出现了封冻结冰的情况。车辆通行困难,摩托车、电瓶车频频滑倒,安全隐患十分严重……与此同时,武宁大队各基层中队也纷纷通过微信等渠道,纷纷发布辖区各条道路实时冰雪告急的微信共享信息……国道316线泉口镇纽丝村段、220线株林至南皋、上汤和东林部分路段,省道305线扬洲柘林湖段、盘溪七里岗段,省道218线盘溪至罗溪山路,省道406线官莲段,以及县道宋巾线、巾南线、盘石线等路面、桥面、坡道相继出现结冰,车辆通行困难……交通频频告急!

  应急管理、全警上路。冰情就是命令。武宁大队即时启动等级勤务,成立以武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大队长林晓波为组长、教导员冷晓泉为副组长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警动员取消元旦假日休息,全力以赴上路抗冰除雪。林晓波大队长、冷晓泉教导员等大队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机关及各中队均闻警而动,明确职责,安排警力上路执勤,加强交通管控和疏导。对山区道路进行密度巡逻,实时监控路情路况,对过往驾驶人进行安全预警提醒。密切监控弯道桥梁,积极采取驻点执勤、流动巡逻疏导、临时交通管制、交通安全提醒提示和撒盐除雪等应对措施,对被困和抛锚车辆进行义务牵引救援,全力应对雨雪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雨雪恶劣天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武宁交警疏导被困车辆(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昼夜奋战,国道疏堵。30日晚,因大雪等原因,国道316线武宁县泉口镇纽丝村路段一辆大型货车发生单方侧翻交通事故,车上散落的大理石板占据整个路面,两端双向大量货车因此滞留,武宁泉口往湖北单向道路在纽丝段堵得挨挨挤挤、严严实实。武宁大队、泉口派出所警力连夜奋战,积极在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协调组织当地村委会,发动群众对滞留受困司乘人员进行义务救援和暖心帮扶活动,留旅客住宿,给他们送去御寒衣被和整箱的方便面及开水等热的食和水,为他们解决吃饭喝水问题,让他们在冰天雪地里不受冻、不挨饿、不干渴。在寒夜和困顿中感受到了武宁警民的大爱和温暖。

武宁交警疏导被困车辆(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31日一大早,大队长林晓波就冒着路面湿滑的风险,驾车从已经关闭的永武高速抢先带队赶到现场,会同武宁县公路局、泉口派出所、泉口镇纽丝村委会及部分村民代表,深入现场继续指导和组织民警、群众,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指挥车辆停放,让出一侧道路用于车辆疏导。会同公路等部门积极开展融雪除冰,引导车辆依次通过有限的路面。同时采取在湖北龙港,以及武宁县鲁溪镇、柯垅服务站远端分流疏导的办法,阻止车辆进入堵点方向,减缓交通拥堵压力。下午的1点左右,大型清障车在武宁大队前导车的引导带领下一路走走停停到达事故现场。下午4点左右,湖北往武宁方向道路被疏通。5点左右,双向车辆开始缓慢恢复通行,堵了近20个小时的国道316线武宁泉口纽丝段终于在警民干部的努力下成功疏通。

  无私帮助,暖心关怀。31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一辆由厦门至武汉的旅游大巴困在316国道武宁先大洞乡巷口郭家。武宁大队、武宁县大洞乡政府第一时间协调组织干部群众为车上64名游客送去方便面、开水,并在巷口各家各户安排旅客入住,安排医生诊治身体不适的旅客。早上,全车旅客又吃到了当地村民早起为他们做好的热饭菜。31日上午,该64名旅途受困旅客怀着感激感恩的心情愉快地踏上了旅程。

  31日凌晨两点多,一辆载有5人的私家车驾驶人不顾宋溪中队在山下设立的禁行标志,擅自移开封山路牌,冲卡闯上了南皋山,结果被困,只好报警。接到报警,宋溪中队的民警立刻冒着危险驱车上到南皋山进行救援,帮助车辆和车上人员成功脱困。

  31日10点多,省道305线扬洲柘林路段,一辆面包车抛锚。车上有5名乘客被困。扬洲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对该车进行了牵引救援。 11点多、12点、13点…新宁桥有摩托车滑倒、建昌桥有车辆侧翻、古艾路有电动车追尾…整31日这一天,武宁大队仅对被困车辆和人员实施救援的次数就达到120余次之多。

  三天的冰雪工作中,武宁大队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清除积雪结冰路面20余公里,疏导车辆近5000余辆,设立交通警示牌80余处,牵引救援被困车辆100余辆,发布交通安全预警和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0000余条。为期3天的冰雪天气,武宁未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和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较好地保证了恶劣天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交警;风雪

武宁交警:风雪三昼夜 苦战一条心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的元月1日,一场跨年的大风雪在武宁持续了3天,厚达近20厘米的美丽雪景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天地一色、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但同时难得一见的大雪也迟滞了人们的出行的脚步,阻断了滚滚向前的车轮,大量的车辆因为路面湿滑而不得不减缓了油门,放慢了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