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百姓集资看大戏庆新春

2019-02-18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2月18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 吴进开)“春节就要热热闹闹的,集资看戏有意义。”日前,在婺源县紫阳镇考水村,一场黄梅大戏《秦香莲》再次点燃了村民们的节日热情。老村长胡宝洪说,这场大戏是村民们集资组织的,有的捐一千、有的捐五百、有的捐一百,大家自愿捐款,心情愉快,其乐融融。

  婺源是徽剧发源地之一,“搭台唱戏”是传统节庆的文化看点。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姓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搭台唱戏”之风也越来越浓。逢年过节,当地不少百姓自发组织,集资请戏班庆佳节,不仅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也为游客送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

  除了百姓“请文化”,婺源还“送文化”。春节期间,该县宣传部门制定《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安排》,从元旦到3月,不间断推出傩舞、抬阁、抬汪公、舞龙灯、桂花灯、黄梅戏等民俗活动和村民演唱会、趣味运动会、长寿宴等趣味活动,既展现婺源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又表达婺源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化之风越吹越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百姓;看戏

婺源百姓集资看大戏庆新春

“春节就要热热闹闹的,集资看戏有意义。”日前,在婺源县紫阳镇考水村,一场黄梅大戏《秦香莲》再次点燃了村民们的节日热情。老村长胡宝洪说,这场大戏是村民们集资组织的,有的捐一千、有的捐五百、有的捐一百,大家自愿捐款,心情愉快,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