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粮款上多出1000元 东乡一农民骑车把钱还

2018-12-26 10: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东乡12月26日消息(通讯员胡刚葵)东乡区农民乐才仁,面对1000元 “横财”不为所动,主动把钱送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新时代农民的正能量!

  12月25日中午12时,东乡区王桥镇璋峰村上璋组村口处几人围在一起,好不热闹。原来在12月23日下午,同村一粮食收购商何付兴付给农民乐才仁粮款6670元后随即就离开了。回到家的乐才仁清点下粮款后,发现账户上多了钱,本该付5670元的,于是在第一时间把多余的1000元拿了出来,骑着三轮摩托车还钱。几番寻找,于第二天中午才找到本人,并亲手交到何付兴手中,何付兴感慨:“真想不到当时还多给了这么些钱,还居然亲自还给了我!”

  今年65岁的乐才仁膝下儿孙满堂,家庭也算幸福美满,因从小患小儿麻痹而导致右腿残疾。这么些年下来,乐才仁除了种植几亩水稻,偶尔打打零工挣点小钱,日子过的还算滋润,老伴在县城帮忙带孙子读书,一人承包了在农村老家所有家务。笔者正值在该村走访贫困户,有幸见证到这一感人一幕。 “这很平常,没啥,不是我的钱,更不是我劳动所得的钱,一分都不能要!这个钱放在我身上会觉得不自在。”乐才仁平静地对笔者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东乡;新时代农民;正能量

卖粮款上多出1000元 东乡一农民骑车把钱还

东乡区农民乐才仁,面对1000元 “横财”不为所动,主动把钱送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新时代农民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