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县拟获批国家森林城市

2018-09-13 14: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13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9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示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全国共有27个城市入围,武宁县榜上有名。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评价一个城市绿化成绩的最高荣誉,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早在2004年,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旨在大力发展城乡森林绿地、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为我国城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九江市已于2016年9月荣获国家森林城市。

  武宁县素有“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之称,是江西省重点林业县之一,森林覆盖率达74.06%,森林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武宁县确立了“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全面推进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开展森林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该县于2014年成功创建了江西省森林城市,并于2016年正式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国家森林城市

江西武宁县拟获批国家森林城市

9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示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全国共有27个城市入围,武宁县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