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记错颜色被人拿错 南昌铁警辗转终将现金找回

2019-02-12 09:59:00来源:
       央广网南昌2月12日消息(通讯员 付雪芳)2月9日下午20时,当旅客杨女士接到南昌所“乐南服务群众工作室”值班民警朱警官的电话,告知其行李已经找回,背包内所有的所有物品和15000元都在时,遗失4个多小时,本不抱希望的杨女士非常激动的在电话里一再说着:“谢谢!谢谢!谢谢!”
       2019年2月9日19时许,南昌车站派出所接景德镇北车站派出所报称:当日15时一名旅客在南昌站候车室乘坐前往景德镇探亲,列车到达景德镇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双肩包(内有现金1.5万元和一些生活用品)有可能于忘在南昌火车站安检口,请南昌车站派出所帮忙查找。   
       接报后,南昌车站派出所“乐南服务群众工作室”值班民警朱建和立即开展工作,由于丢失数额巨大,而且时间已过去近4个小时,查找难度相当大。朱警官主动联系丢包旅客杨女士,杨女士反映其于当日15时40分许在南昌火车站检票进站乘坐16时06分发车的D6258次列车去景德镇走亲戚。18时许,在亲戚家中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内有现金1.5万元整,后赶紧到景德镇北所报案,但具体遗忘的位置却不详。
       朱警官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调取南昌站进站口的视频,在视频中朱警官发现杨女士背了一个背包(由于光线原因看不清是黑色还是棕色)匆匆进了候车室,朱警官一路调取监控跟踪至杨女士进站上车,当时候车旅客较多,杨女士在人群里看不出她的背包到底放在了哪里?人群走完后只看到几堆行李靠在一起,并未看见杨女士所说的黑色双肩包。
       朱警官将情况告诉了杨女士,并把进站视频发给她指认,不一会儿,杨女士打来电话说,在16时10分一个穿黑色外套的男的在一堆行李中拿走了一个背包,那个背包就是她的。民警通过工作联系上捡拾包的刘某,但刘某却说自己捡的包是一个棕色的双肩包,不是黑色的。但杨女士却一口咬定确定那个包就是自己的。朱警官告诉刘某,那个双肩包既然不是你自己的,就一定要交还给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经过说教刘某于当日19时40分许让其家属将背包送至派出所。在当面点清物品时,包内的物品和现金数量和刘女士说的准确无误,但双肩包却是棕色的。
       为了核对清楚,朱警官将包的外观视频发给了刘女士,刘女士激动地说,那个包就是自己的!背包由黑色变棕色,面对如此大的“乌龙”民警哭笑不得,同时联系好刘女士领包事宜。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铁警;春运;南昌

行李记错颜色被人拿错 南昌铁警辗转终将现金找回

2月9日下午20时,当旅客杨女士接到南昌所“乐南服务群众工作室”值班民警朱警官的电话,告知其行李已经找回,背包内所有的所有物品和15000元都在时,遗失4个多小时,本不抱希望的杨女士非常激动的在电话里一再说着:“谢谢!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