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鞭炮、弹弓、电击器 北京铁警春节期间查获违禁品8千余件

2019-02-09 08:04:00来源:央广网

  

  旅客随身携带的鞭炮违禁物品。(北京铁路公安处供图)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张佳琪)携带鞭炮、电击器、弹弓……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自除夕到初四的五天里,北京各大火车站累计查获各类违禁物品8000余件。今天是大年初五,俗称“破五”,警方提醒准备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记者从北京市铁路公安处获悉,截至目前,北京站共查获鞭炮28枚。2月7日11时许,北京站安检员刘倩在进站口6号机手检时,从一名男孩上衣兜内查获鞭炮28枚。经查,该男孩王某某今年10岁,江西省人。其母亲陈某称,鞭炮是她从一处商店购买的,准备让王某某带回老家燃放。由于是给小孩买着玩的,她觉得没有什么危险,就随手将鞭炮装在了儿子的上衣兜内。目前鞭炮已被北京站派出所收缴,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处理。

  2月7日8时许,北京西站安检员王艳芳在北广场一楼西售票厅安检口执机时,从一名男子的行李中查获电击器1把。经查,该男子叫张某、30岁,河南省人。张某称,电击器买来是用做照明用的。据悉,春节假期内查获的3把电击器均已被依法收缴,民警对其进行了宣教宣传教育处理。

  2月7日7时许,北京南站安检员车艳蕊在南站北安检口执机时,从一名男子的行李中查获弹弓一个。经查,该男子叫张某、27岁、河北省人。张某称,弹弓买来是送给亲戚的小孩玩的。记者了解到,北京南站共查获弹弓2个,目前均已被依法收缴,民警对携带者进行了宣教宣传教育处理。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进站安检、候车时,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发生遗漏或丢失。同时,提醒旅客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以免发生走失。

编辑: 曹宇

鞭炮、弹弓、电击器 北京铁警春节期间查获违禁品8千余件

携带鞭炮、电击器、弹弓……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自除夕以来5天里,北京各大火车站累计查获各类违禁物品8000余件。今天是大年初五,俗称“破五”,警方提醒准备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