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柔情:春运列车上的女乘警

2019-02-13 11:21:00来源:
       央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黄丹)大年初七,春运返程高峰,南昌西站的候车大厅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人群中一个独特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一名身穿警服,笑容甜美的女警察拖着行李箱走向进站口,此时,距开往宁波的G4926次列车开车还有四十分钟。
       李婷,今年30岁,从警校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经9年了,现担任南昌乘警支队的刑侦员。去年,李婷和丈夫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目前还是一位正在哺乳阶段的母亲。由于春运期间加开了多趟临客列车,在警力资源缺乏的情况下,单位抽调了8名女同志上车值乘,李婷就是其中的一员。在接到春运值乘任务的时候,李婷丝毫没有犹豫,“我愿服从组织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她说。
        春运客流大,每趟列车几乎都是满员状态,所以,李婷所值乘的G4926次列车是采取两列车并联开行的,由于列车到站停车时间短,李婷说,每次去另一列车厢巡视时,得提前在相邻车厢里准备好,等车进站开门后,快速跑过去,要不然离的太远的话,还没跑进车厢车就开走了。
       在这趟列车上,英姿飒爽的女乘警李婷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在车厢里往来穿梭,时不时提醒旅客注意携带物品的安全,帮助旅客归置好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防止物品掉下砸到旅客,走到车厢连接处时,检查每个消防设备,防止出现安全隐患。她挺拔的身姿、端庄的仪态、甜美的笑容,吸引了南来北往旅客的目光,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列车全程11站,往返需要10个小时,等列车返回南昌已经是夜里10点了,下车后,车上的同事拉着李婷一起去吃宵夜,李婷摆了摆手:“都这么晚了,我就不去了,女儿还在家里等我呢”。从车站转车回家路途就要一个半小时,回到家已是凌晨,女儿早已睡着了。李婷说:“女儿需要我,旅客更需要我,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号,旅客一路安全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铁警;春运

铁警柔情:春运列车上的女乘警

大年初七,春运返程高峰,南昌西站的候车大厅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人群中一个独特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一名身穿警服,笑容甜美的女警察拖着行李箱走向进站口,此时,距开往宁波的G4926次列车开车还有四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