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手机被盗 南昌铁警48小时破案寻回

2018-11-20 16: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0日消息(通讯员付雪芳)近日,一旅客在南昌火车站售票厅购票时,自己上衣口袋内的手机被盗,接报后,南昌火车站派出所立即开展立案侦查,48小时内抓获盗窃嫌疑人并寻回了被盗手机。

  2018年11月14日15时许,旅客曾某找到南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报案称,自己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售票厅25号窗口排队办理业务时,放在上衣口袋内的一部手机被盗。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在视频监控中发现旅客曾某后面的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这名男子不仅戴了帽子,还戴了口罩,出售票大厅的时候躲过了所有视频监控。民警判断该男子应该对火车站极为熟悉而且应该经常在这一带活动。南昌火车站派出所立即将该男子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发警情通报,让每一名民警在工作中注意发现。

  11月16日14时许,民警宣杨在南昌火车站出口处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和前期警情通报中的盗窃嫌疑人戴的口罩和帽子极为相似,民警走上前欲询问情况,但男子一见到民警扭头就走。民警上前立即拦住其去路,还未开口,男子就急忙说:“我交代!我前天偷的手机在家里,我还给你们……”经查,男子名叫黄某德,今年43岁,一直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外围从事电动车非法载客营运。现黄某德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从其家中找回被盗手机,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办案民警在嫌疑人黄某德家中取赃时的的情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火车站;手机被盗;48小时寻回

旅客手机被盗 南昌铁警48小时破案寻回

近日,一旅客在南昌火车站售票厅购票时,自己上衣口袋内的手机被盗,接报后,南昌火车站派出所立即开展立案侦查,48小时内抓获盗窃嫌疑人并寻回了被盗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