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龙虎山创新构树扶贫产业发展模式

2018-11-20 13: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龙虎山11月20日消息(通讯员薛飞华)构树扶贫是国家新时期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构树具有适应性强、生产迅速、产量高等特点,既可以保护生态环境,又可以发展产业经济。据悉,构树鲜叶可供猪、牛、养及鸡、鸭、鹅食用,也可加工成饲料。每亩种植700株,每亩五年成本合计约为5000元,每亩五年收入可达20000元,可连续收获至少在15年以上,平均每年每亩收益3000元以上。

  近年来,龙虎山景区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紧紧抓住构树产业发展机遇,创新扶贫产业发展模式。

贫困户种植杂交构树

  据介绍,龙虎山景区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通过招商引资,冕宁县禾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其技术优势,与鹰潭市员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建立“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农户、贫困户主动配合和支持企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工作,积极到基地务工增加收入,参与构树产业发展。现已在上清镇城门村种植杂交构树示范基地200亩试点,并计划引进外资1亿元,通过三年时间最终建成青饲料加工厂200亩,全市推广构树基地10万亩,整个链条更趋完善的扶贫产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龙虎山;扶贫产业

鹰潭龙虎山创新构树扶贫产业发展模式

构树扶贫是国家新时期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构树具有适应性强、生产迅速、产量高等特点,既可以保护生态环境,又可以发展产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