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矢志不渝的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2019-08-21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8月2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李竟成 赣州台陈石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8月20日,在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陈列馆在江西瑞金揭牌活动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要访实情、讲实话、出实数,矢志不渝的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当天上午9点,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陈列馆正式揭牌。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旧址位于瑞金市红井景区,为更好地开发和利用这一红色统计资源,统计调查部门再次对旧址进行改扩建。目前,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局旧址占地面积扩展到1200多平方米,形成了由旧址、陈列馆、连廊及小广场、小花园组成的建筑群,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央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调查统计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表示,陈列馆的建成是要及时抢救、挖掘和保护大量中央苏区的珍贵统计文物史料,重现中央苏区调查统计人员开展调查统计的工作风貌。

  宁吉喆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调查统计人回到新中国统计的出发地,重温苏区调查统计这段历史,现场领会“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苏区调查精神内涵,是为了接受革命传统精神的洗礼,向统计先辈们郑重致敬,从精神传承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强大力量。 宁吉喆:“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进行调研,获取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第一手材料;访实情、讲实话、出实数,坚决反对本本主义和形式主义,矢志不渝的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知难而上、知难而进,敢于斗争、动真碰硬,在艰苦条件下、平凡岗位上守得住本心、耐得住寂寞、干得出成绩;统分结合、点面结合,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如实记录、认真核算,使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成为我们的习惯、成为我们的常态,确保调查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全面。”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教育;陈列馆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矢志不渝的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8月20日,在中央苏区调查统计史陈列馆在江西瑞金揭牌活动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要访实情、讲实话、出实数,矢志不渝的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