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进社区,爱路护路入人心”——赣州铁警变身宣传“轻骑兵”

2019-07-31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仁辉 李志平)近日,一支由赣州铁路公安处组织的爱路护路“轻骑兵”正在走街串巷,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不过这次他们的方式有些特别……

  针对暑假期间,社区中小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宣传小分队一改传统发传单的单一模式,他们结合该公安处党委正在开展的“讲好红色故事、锻炼忠诚警魂”活动,将讲好红色故事融入到铁路安全宣传中。

  “赣州铁警的"金盾"不仅要守卫在站、车、线上,更要深入旅客群众,闪耀在他们心中”赣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铁路沿线技防、物防措施的不断升级,以及铁路公安机关执法、宣传力度的逐渐增强,危及列车和旅客安全的各类案件呈现出大幅下降的趋势,但诸如携带违禁品进站上车、占座、高铁吸烟、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昌吉赣客专12月即将开通试运行,做好充分的高铁安全宣传迫在眉睫,赣州铁路警方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正在开展的“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开启高铁运输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作为赣南红色土地上的铁警队伍,我们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同时引导民警争做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的传播者。”赣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7月29日,赣州市章江南社区活动现场,台上民警激情昂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社区群众、中小学生讲述了《十七棵松》、《马前托孤》等发生在赣南的经典红色故事,同时,结合昌吉赣高铁建设情况为大家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和铁路运输安全法规,针对列车霸座、扒阻车门、酗酒滋事、逃票等各类常见违法行为开展普法宣传,在观看铁路安全教育宣传片时,铁路公安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站、车、线安全的“超燃”镜头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阵阵掌声,不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更将铁路安全意识深深地留在群众的心里。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铁警;进社区

“红色故事进社区,爱路护路入人心”——赣州铁警变身宣传“轻骑兵”

近日,一支由赣州铁路公安处组织的爱路护路“轻骑兵”正在走街串巷,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不过这次他们的方式有些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