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四期:米多财富王晰 > 视频

独立理财顾问的孵化器

2015-05-19 21:28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 消息当余额宝是唤醒了大众理财的意识,当各种支付手段日益简单、快捷,当金融理财产品体系逐渐丰富,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这是米多财富董事长王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提出的观点。 

    王晰创建的米多财富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他表示,米多财富不仅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益,还要成为独立理财顾问创业的孵化器。

    王晰提出,米多财富提供全国优质金融产品、成熟的后台系统,以及持续终生的培训机制,为独立理财顾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米多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让利给客户,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

  采访实录:

  记者:王总您好,首先感谢您能够做客我们的节目.说到互联网金融,老百姓关注的是能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积累下来多少财富,另外一方面也存在不少担心。互联网金融在国内发展已经有一阵子了,您是从去年的12月份进入这个领域的,您觉得起步晚么?您是怎么判断的?

  王晰:我觉得不是太晚也不是太早,因为米多财富提供的是一个平台,一个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平台,这在国内是第一家,是第一个走在前面的,所以不会太晚。

  记者:那您做的这件事是互联网金融对吗?还是基于互联网金融的一种“人”的服务。

  王晰:这要看你怎么去定义。因为互联网金融在国内2014年非常火爆,绝大多数公司是互联网属性很强。因为我是做金融的,做了10多年了,米多财富的金融属性更强,它的核心在于金融。我们对金融必须有一颗敬畏的心,严肃的态度,所以米多财富首先强调的是金融,其次我们才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我们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直接面对客户,让利给客户,通过互联网来实现人人平等,减少信息不对称,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所以米多财富严格意义上讲,是互联网金融的在线理财这一重要分支。

  记者:刚才您也提到进入这个领域有点早,判断的标准是什么?

  王晰:我说的是在国内做独立理财顾问这个事情,可能有一点早,也可能刚刚合适。

  记者:理财顾问这个词本身并不陌生,从很多年前开始,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这种资质的考试很多。那您为什么会说,这个事情以前没有人做过呢?

  王晰:其实理财顾问跟独立理财顾问是两个概念,独立理财顾问强调的是独立,那传统的理财师他一定是依附在某一家金融机构下面的。由于在机构下,他不可能给客户提供真正的财富管理,提供真正的服务。

  记者:为什么?

  王晰:因为我在某一家金融机构,一定会销售这家金融机构的产品,实际上是这家金融机构的一个推销员。独立理财顾问强调的是从客户的利益出发,是独立的,是从全市场选最优秀的产品来为客户服务,所以只有独立,才能给老百姓提供真正的理财服务。

  记者:您说的这个独立,是不是原来的这些理财师,要从银行的系统当中出来?

  王晰:对!因为在传统金融机构,你始终要面对很强的销售压力,有利益冲突。如果不从银行出来,(销售非本机构的产品就是“飞单”),这种常说的“飞单”,从道德上来看是站不住脚的。所以我们追求的是愿意给老百姓真正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独立创业的支持平台。 

  记者:您做这个创业的支持平台,鼓励他们去创业。老百姓一定会关心,这些独立理财顾问怎么保证能提供最好、最安全的服呢?

  王晰:因为米多财富的利益,跟独立理财顾问的利益绑得很紧,一旦出现独立理财顾问有损客户利益的时候,这个独立理财顾问在我这个平台上就要被清除掉,这是一个大前提。

  记者:是不是有对应的监管标准?

  王晰:非常严格。

  记者:比如说原来我们能看到一些国际性的考试,比如说CFP就有严格的职业标准,理财顾问在处理个人帐户和客户帐户的时候,一定是要优先于客户帐户。

  王晰:我们首先对所有的独立理财顾问有非常严格的职业道德要求。我们把他总结为16字方针。第一条就是客户第一,在任何情况下客户是第一的。第二点就是专业胜任,因为你在管老百姓的钱财,你要体现你的专业性,我们有相应的从业资格,我们有终身的教育支撑。第三个要求是保守秘密,在任何情况下,客户的信息不可以泄漏。最后一条,从精神层面要求他永不放弃,你为客户提供的是一生服务,无论碰到什么极端情况,你对客户要永不放弃。这是对我们所有的独立理财顾问的共同要求。

  记者:您为什么会提到永不放弃,能碰到什么样的极端的情况?

  王晰:比如说客户本身想参与这个市场,你作为一个独立理财顾问,你影响不了。客户最后还是买了很多的股票,投了很多的产品,整个股市崩了,崩了以后客户心里肯定很有怨言,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永不放弃,不应该破罐子破摔,虽然是客户自己造成的,作为一个专业的理财顾问,你要去帮他,因为你是专业的。

  记者:那是不是还存在一个理财顾问跟客户之间沟通的问题?

  王晰:对,所以我们的独立理财顾问,他的价值取决于他的客户。客户对IFA(独立理财顾问)的满意度如何,直接取决于客户自己能在平台上获得多少经济利益。

  记者: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个顾问的角色实际上是提供建议,在客户认可的情况下,帮助客户去管理他的财富,如果说客户有自己的想法,未必会按照你们的意愿去走,对吧?

  王晰:对,因为我们一定是尊重客户的意愿,我们肯定从专业的角度,谨慎的角度来给你一个客观公正的建议,但是这个客户不听,那没有办法。即使客户一意孤行,我们的理财顾问还要做到永不放弃。那么米多平台从全国优选了各种领域的产品,我们认为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客户想购买平台之外的产品可以不可以?可以。我们的理财顾问,有义务给他提供好服务。

  记者:刚刚您说了,从全国选择这些产品,那我问一下,这些产品的来源是什么?

  王晰:投资类产品和保险类产品,因为它们满足不同的功能,投资类的产品是满足财富创造的功能。保险类的产品是满足财富保全的功能。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我们分四大类。流动性强的宝宝类产品,固定收益率的产品,浮动收益的产品,跟二级市场挂钩,跟股票上挂钩的,以及另类投资产品,四种类别的投资资产,每一个类别,全市场去筛选,去选购。因为金融产品是复杂的,需要专业的团队去筛选。

  记者:你们的筛选的标准是什么?

  王晰:第一,一定要从风险角度来考虑,一定是合格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什么是合格的金融机构?政府发牌照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金融公司。这是合格的金融机构,所以说米多平台的产品不是米多自己生产的,一定是合格的金融机构所生产的,那么我们在全国那么多金融产业当中,从客户的利益出发,去采集对客户来说更有利的产品。

  记者:现在国内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经开始探索专注于细分领域,比如有的专门做银行类产品的销售平台,这类平台最后的交易实际上是在银行的系统完成的,你们是不是也是这样?

  王晰:我们不是,你说的平台是卖产品的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我们不仅仅是提供产品信息,我们是提供一种理财服务,很通俗地说你就知道了。你平时去药品超市买药,我们不是开卖药的超市,我们是开医院的,基于你自身的情况,我应该给你一个什么样的方案,这个方案不可能是一味药,而是一个组合,组合的每一种药我们找的都是最大的、实力强的药厂所生产的,并且能够解决老百姓当前问题的药品,来给你做组合、配置。

  记者:老百姓对医院是有信任度的,但是老百姓目前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不完全信任,米多怎么建立理财顾问、平台和用户之间的这种信任?

  王晰:其实你刚刚提到的,公司跑了、倒了,说的还是一个药,你买了一个不好的药,这个药是有问题的。那么合格的金融机构生产的产品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这家医院里面的药,他是由合格机构所提供的,他不会出现跑路的问题。老百姓过去可能吃到假药了,从路边小店买到假药,现在身体也受伤了,那么怎么办?他还要去正规的医院,还要去找专业的人士,其实专业和不专业,正规和不正规,看他给你提供的药品从哪来的就知道了,如果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生产的,连批号都没有,这个药多半有问题。

  记者:除了药,还有疗效的问题,每一个人的情况不同,每一个理财顾问提供的服务、面对的客户都不一样。中国用户可能更多的习惯是那种不仅要赚钱,还要保本的产品,但是现在银行卖的一些理财产品都已经不承诺是保本类型的了,你们怎么去解决这种市场的发展,跟老百姓的认识不同步的问题?

  王晰:因为很简单的道理,投资是有风险的,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

  记者:但是就是因为老百姓的这种风险意识,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强。

  王晰:所以更需要专业人士,去帮他挑选产品,去找到最适合他风险属性的产品。

  记者:刚才您一直都在提,专业人士。这么多的专业人士从哪来?

  王晰:其实这跟医生是一个道理的,成为一个专业人士,他是有一个步骤的。那么我们在训练我们的独立理财顾问的时候也是按照这个KASH模型来做的。第一步是知识,第二个是态度,第三个是技能技巧,最后养成一个习惯。所以一个专业人士不是天生就是专业的,也不是说他通过三五天培训就是专业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像一个合格的医生也一样,首先要读医学院,要得到医学的文凭,要考到医生的执照。是不是有执照就可以行医了?不是,还需要有师傅来带你,各种疑难杂症,所以慢慢的就变成专业了。财富管理理财师跟医生的定位是一样的,他也需要第一步学习技术知识,考相应的执照,再经过有经验的老师传帮带。最终通过时间的磨炼变成一个专业的人士。

  记者:那米多这个平台,为什么能够吸引这些独立的理财顾问到这来呢?魅力在哪?

  王晰:因为米多平台本质上是帮助那些想为老百姓提供真正财富管理的理财顾问。

  记者:理财师在银行待的挺好的,为什么要跳出来呢?

  王晰: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可能大多数理财师都蠢蠢欲动。响应总理的号召,开始创业。

  记者:为什么情况不好了?他们现在境遇有多糟糕?

  王晰:如果跟金融同行业比,比较糟糕,如果跟其它行业比,金融行业永远是排在前面的。其实所有在银行工作的都一样,十多年前我也在银行工作,进去之前很风光,进去之后很悲哀。因为你可以看到十年之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二十年之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现在互联网时代来了,我觉得互联网时代对整个金融行业的影响是革命性的影响。传统金融机构有一个问题始终解决不了,就是它是金字塔结构,你看招行披露的平均年薪三四十万,但是一般的员工拿不到,哪怕工商银行披露的年薪是二十来万,但是普通员工拿不到,因为他上面存在层层人员,而真正创造利润的,反而是最底层的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他们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但是他们的收获跟付出不成正比。这是传统的金融体制造成的,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讲人人平等,去掉中间环节,可以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利益。所以米多平台鼓励他们创业,因为在传统的金融机构,由于存在这些问题,他的网点多,成本高,效率不高。近两年来,互联网金融一个余额宝,唤醒了大众的理财意识,眨眼间六七千亿。将来有一个米多的平台,让专业人士知道,还有另外一种更好的选择。

  记者:银行会不会很恨你们,挖墙角。

  王晰:其实不是挖墙角,是相辅相成的。我在促进他改进,促使他进步。

  记者:转型升级,原来的那些老办法已经不适用了。

  王晰:那是传统的,因为互联网的时代,这是人类第三次工业革命,或者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这是真正的来了,挡不住的。我老对他们讲,面对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的时候,你只有三种做法,第一种打败他,显然打败不了。第二种你成为他,显然很难。第三种成为他的一部分。在美国的富国银行,曾经是市值最大的银行,那么美国出来一个P2P的代表公司Lending club,富国银行很紧张,就要求员工不允许登录Lending club网页,但后来发现封杀不住。当Lending club上市以后,我们很惊喜的发现,他的第一大股东是富国银行。这是聪明的做法,他去拥抱他。所以我们这个平台对银行是有意义的,促使他升级服务。

  记者:您原来当过很多年的教师,可以说您是培养了很多的人才。有一个数据是四万么?

  王晰:对。

  记者:培养了四万的人才,您这四万名学生是不是都有可能成为这个平台上的独立理财师?

  王晰:只要他有梦想就都有可能。应该说我是最早在这个领域从事研究和教育工作的,也在银行教了四万多理财师。他们经常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告诉我说很苦恼。苦恼什么?我们学了这些东西,回到银行没有用,那么回去以后的身份很简单,销售人员。上面不断的给你各种销售压力,我只能去被动销售。只能去卖产品,我没有办法给客户提供客观公正的服务,我更没有办法给客户提供银行之外的产品,这是第一个。第二,银行当前的很多理财产品,理财师是不认可的,他们非常痛苦,我要把一个我不认同的产品,强推给我的客户,他内心其实是很慌张的。

  记者:他不认可的原因是什么?

  王晰:因为这个产品本身就不是一个很好的产品。所以很多银行的理财师几乎不会买。

  记者:但我觉得推出一些连自己的员工都不是很认可的产品的机构本身,也有问题。那这个产品肯定是他们经过一些研究设计做出来的产品。

  王晰:因为很简单,机构是处于自我利益,羊毛出在羊身上。对客户不利,那就一定是对机构有利。所以机构愿意干对客户不利的事情。

  记者:所以您可以说是通过和您自己学生的交流。发现了这个行业当中的痛点,现在是来解决这些痛点的。之前您也说过,其实这种模式在国外已经非常的普遍了。那为什么国内这一块没有国外发展的快呢?

  王晰:以美国为例,美国也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其实现在中国的理财市场,跟美国的1980年到1990年很像,在1980年之前,美国跟中国是一样的,老百姓的钱也是放银行、股票,没有其它的理财渠道。1980年以后美国老百姓开始发现,还有独立理财顾问更能代表我的利益。美国的独立理财顾问,早在1950年左右都有了,但是1980年左右才开始发展很快。美国、英国、加拿大、包括德国,他都经历过这个阶段。在中国,我觉得在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下,这个速度会越来越快。

  记者:我们有可能会弯道超车是吗?

  王晰:不是有可能,而是肯定。我觉得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以最近的三年或者四年来看的话,在四年之前我们从来都不知道,除了把钱存银行和买银行的理财之外,还有什么样的更好的理财产品。余额宝是唤醒了老百姓理财的意识。三年过去了,首先我们的支付体系完全发生变化了。微信支付、各种支付非常方便。第二我们的产品体系丰富了,因为过去在中国生产金融产品是要有牌照的,谁有牌照呢?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只有他们可以。

  记者:就是这些很传统的金融机构。

  王晰:对,现在发现变了。全国应该是有超出1万家公司,那么当前的规模,比公共基金大的多的多。

  记者:那这一块安全吗?

  王晰:安全,因为更能调动人的积极性。过去三年,我们说信托,之前没有听过这样的东西,信托眨眼间大概是十四万亿。眨眼间金融产品非常丰富了,所以完全可以脱离传统的金融机构,金融渠道。

  记者:也就是因为产品多了,产品丰富了,所以我们才更需要理财顾问了?

  王晰:对。所以我说支付条件具备了,产品层次更丰富了,产品有了。第三就是监管政策更加宽松。你看民营资本可以进入银行。契约型基金,发展非常快。所以这三个条件同时具备了,支付具备了,产品具备了,监管的政策宽松了。所以互联网金融这个春风就刮来了。

  记者:刚才我们说的利好也好,春风也好,基本上都是说的环境类的,但是想要一个产业能够健康快速的发展,是离不开“人”的。但是人又分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理财意识,很明显这一块,大家的意识都已经有了。另一个方面是财富管理的意识,您觉得现在具备了吗?

  王晰:没有。但是他一定在不断的投资失败,理财失败这种事故当中,去吸取教训。

  记者:挫折教育?

  王晰:对。

  记者:但是有一点惨重。

  王晰:没有办法。另外需要有一批先行者,由他们去传导这样的理念,让这些悲剧不再重演。其实现在的老百姓想一想挺可怜的,为什么?因为他深刻意识到,把钱放在银行会越来越少,可是把钱从银行取出来,放到哪去?现在骗子公司那么多,稍微不小心钱就没有了。骗完以后又开始紧张,又把钱放在银行,放在银行以后,他比谁都清楚,这个钱会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所以为什么很多老百姓有那么大的热情买股票?就是这个东西还规范一点。现在股票的风险大不大?大,但是老百姓没有选择。所以这个时代,更需要有专业人士来帮他,什么叫财富管理,怎么做财富管理。这个时候专业人士的作用就出来了,而且在未来的理财产品和金融产品会越来越复杂,期货、期权、外汇。

  记者:这些原来都是老百姓听起来不是特别熟悉,很神秘,觉得很复杂的产品。

  王晰:对,我在来之前,还跟投资界的大佬聊天,我们还发出一声感叹,我们感叹什么?我们挣钱真容易,老百姓挣钱真难。很简单,老百姓他不懂,他永远是比专业人士反映要慢半拍。当股票有2000点的时候,你劝他买股票他都不会买,当40005000点,快到顶峰的时候他来了,因为他之前挣到钱,任何市场都是这样的。

  记者:让我想到楼市也是如此,都是买涨不买跌。

  王晰:是的,因为老百姓还是不懂,从专业人士来讲,你需要合理的配置,你不是去赌股票明天是涨还是跌。以美国的数据来看,你长期的理财业绩好还是不好。不取决于你买的哪个牛股。取决于你有没有有效做配置。你的股票,你的债券,你的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有没有做到搭配,只要你做好搭配,从长期来看回报是很高的。

  记者:这就是常说的,鸡蛋不能放到一个篮子里。但问题是老百姓不知道我怎么选择这几个篮子,以及每个篮子里面放多少。刚才您说的这个道理,我相信很多的老百姓看了都能懂,但是他们也会有一些困惑。在美国因为他相对来讲很成熟了,判断一个理财师可以看业绩说话。这个人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工作业绩怎么样?收益率多少,有没有出现过违规的情况。但是目前以您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我们是不是也有一个评估的体系,供我们投资人去参考?

  王晰:其是从财富管理的角度来讲,我们做财富管理不是去操盘。因为财富管理不仅仅是投资,不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而且你财富的创造,财富的保全和财富的传承。他是一个综合的工具,光会创造财富没有用,当股市涨的时候,大家都挣钱了,当股市一跌,为什么很少有老百姓挣到钱?

  记者:问题是老百姓觉得不是涨了挣到钱了,而且看到大盘在涨,也没有挣到钱,压的股不对。

  王晰:对,因为买股票不应该是老百姓的行为,因为这个事情,老百姓是理解不了的。很多老百姓买股票,我问他,这个公司是干什么的?不知道。那为什么买这个呢?看他价格便宜。这样就是对自己不够严肃,对自己不负责。我举个例子,跟谈恋爱一样。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是干什么的?怎么样?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先结婚了,风险很大的。所以如果老百姓把做投资、做理财,当成找老公找老婆,这样来看待,这样慎重对待的话,他就要听到很多专业人士的建议。

  记者:客户怎么选择理财师?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王晰:其实我们的平台会给他做一个排名和推荐,从他的专业能力、从业背景、资格证书,其实跟你去逛淘宝看评价一样。根据我的评价标准,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理财师,但是我们所有在平台上的理财师,他都一个最基本的标准,他一定是一个合格的医生。医术可能有高有低,但是最低他也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他不会误导,他会把最基本的东西告诉你,不会搞反了。

  记者:客户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安全可靠。

  王晰:对。而且我们平台上,我们开发了这些工具,理财顾问跟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他很难去误导,为什么呢?我们有标准的系统,你想做投资,我不会给你推某一个股票好,某一个基金好,我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年龄收入,可投资资产,你对风险的态度,根据这些基本的问题,问答以后,我会给你提供一个合适的(方案),会减少理财师误导的可能。

  记者:也就是说,除了理财师本身的经验以外,我们还有一个系统?这些都是确保我们能够做好风险控制的标准?

  王晰:对。

  记者:米多平台,最核心的资产是不是就是这些理财师?

  王晰:因为再先进再高明的医疗检查设备,最终是取代不了医生,无论医术发展有多么厉害,互联网发展多么厉害,医生是不会被消灭的,所以医生一定是最核心的。在米多平台上,人是最核心的,因为这批人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应该是中国最杰出的一波人。为什么是最杰出的一波人呢?因为他不够杰出的话,他不敢从银行跳出来,他敢跳出来说明他心里有数。

  记者:说白了,如果他不会游泳的话,他也不会下水。

  王晰:对,所以这一波人一定是中国最杰出的。我们这个班上有两个支行的行长。

  记者:如果一个北京的支行的行长,年薪也是挺高的。

  王晰:对,肯定是百万起步的。更精彩的是什么?你真正的为老百姓做一些事情。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去帮助一些老百姓?因为我们会给老百姓免费提供这种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记者:在这个领域当中,米多可以说走的很早,很靠前,您有没有想过会当先烈?有没有考虑过,如果平台上核心“人”会被别人挖走了?

  王晰:我觉得首先第一不会成为先烈。因为我从十年前开始调查思考,去国外考察这个事情,到去年年终的时候,我才下决心来做这个。我观察了包括国外的形势和中国的形势。第二个,我并不担心别人把这些人挖走,因为他是挖不走的。

  记者:为什么挖不走?你给他提供了什么条件让他挖不走?

  王晰:因为米多平台是专业人士的创业孵化器,我来帮助你创业的。第一,我们站在金融圈的顶层的,我们可以提供最顶级的产品。第二,我给你一个组织,你是米多的独立理财顾问,我给你名片、给你头衔。第三,我在全国各地有标准的高大上的办公室,免费给你用。第四我有成熟的办公系统,后台系统。最后我会给你持续终身的教育,我是做教育出身的,我做了十年的教育,在这个领域我想别的机构很难超越,即使你有钱也做不到。

  比如说你有资本,你以教育为例,我用了三年多四年的时间,建设了网络教育平台,花了很多钱,这是需要时间的,我有教育体系,对我来说是成熟的,但是对别人来说是全新的。

  记者:米多的资金来源在哪?我们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王晰:其实在未来三年我都没有考虑过盈利,这不是我关心的问题,我更关心的是客户对我们专业理财顾问的服务如何评价,有多少理财顾问在我们平台上工作来创业。因为从他资金来源上来看,有两块,第一是我自己有的资金,因为我在过去四年,2010年开始创业,过去四年五年,应该在金融教育里做的还是不错,原始的积累已经完成了。

  记者:也就是说,我用教育赚来的钱贴补这个。

  王晰:第二个我们及时引进了股东。我们现在有中科院国科嘉和的基金,和九鼎投资做我们的股东支持。所以股东背景还是挺强的。最近这两周,有两家上市公司,想跟我谈入股,有一家在金融领域非常厉害的机构,跟我谈想入股,所以我不担心这个资本的问题。

  记者:你希望他们入股吗?

  王晰:没有到时候。

  记者:什么时候才是时候?

  王晰:应该在今年下半年的九十月份,我们会启动下一步。因为所有进来的,看到我们的事业的都知道,这个将来如果做成功,他会领导一个行业。

  记者:现在不考虑盈利,但是在几年之后,当我们成为这个领域当中的老大的时候,我们就不愁盈利了?

  王晰:对,因为我们的商业模式决定了,我们是靠资本的支持,把未来的提前到现在。京东在上市时候还是亏损,亚马逊上市八年还是亏损,所以米多在上市的时候也有可能是亏损。

  记者:只要是跟互联网沾边的,他就是赔钱也没有关系,不影响市值是吧?

  王晰:对,因为我这个在估值的时候,他压根就不看我的利润,看销售额和用户数。至于今年上半年创造了500万利润,下半年创造了600万利润,没有意义。

  记者:甚至有的投资人说,我现在不需要你去赚钱,需要你扩大规模,以及树立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成为第一之后,就什么都不怕了。

  王晰:对,所以米多的平台,他是一个在线理财平台。他是一个类京东的模式。

  记者:米多的平台都有哪些?

  王晰:肯定有了,我们有三个端口第一个是微信端的,很简单,关注米多财富这个公众号就可以了,我们有APP米多财富的,我们还有网站。我们还有线下的,我们严格在走OTO的模式。北京的店已经对外了,郑州的店,54号对外,深圳这家店,一个礼拜后对外。接下来还会在全国各地,建很多体验店,所以对互联网金融和在线理财来说,纯平台我认为是不可行的,你必须要有物理的点,要有人。

  记者:可以让客户更有这种信任感。刚才您说了这么多,我觉得如果从互联网加上金融这两个点来讲我们的金融的基因非常强,我们的互联网基因有多强大呢?

  王晰:其实互联网在我们这边起到一个什么作用呢?第一老百姓上我这个平台,他是通过互联网上来的。

  记者:但是我们怎么能够保证,我们在互联网上这种体验会好呢?在我们团队当中是不是有专门做互联网的很专业的人?

  王晰:肯定有的,他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的本科。去了美国,去了芝加哥大学读MBA。他在互联网的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记者:能不能跟我们普通的老百姓说一说,如何使用这个产品?

  王晰:首先我们在平台上所放的产品,都绝对放心他的安全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有三层风控。第一层风控是产品的发行方,一定是大的金融机构。比如说信托公司,证券公司所发的产品,第二这个产品的投向我们主要是投向政府,第三我们每一个产品的额度是小额的,因为要做风险分散肯定是小额,所以平台做了一个小额分散,通过这三层风控下来,平台上的产品,投资类产品是没有问题的。任何投资者,上平台买产品,他先要找一个理财师,如果你不指定理财师你是购买不了的。所以你要选择一个基于你的地理位置,基于你的偏好,选择一个适合你的理财师,通过这个理财师才可以在我们平台上,购买我们的产品。因为产品它只是一种药,它能不能解决你的病还不一定。所以要通过独立理财顾问,通过专业人士来解决问题。

  记者:最后预祝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王晰:非常感谢。

编辑:陆怡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