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四期:米多财富王晰 > 视频

只有独立才能提供真正的服务

2015-05-19 19:2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 消息当余额宝是唤醒了大众理财的意识,当各种支付手段日益简单、快捷,当金融理财产品体系逐渐丰富,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这是米多财富董事长王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提出的观点。 

    王晰创建的米多财富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他表示,米多财富不仅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益,还要成为独立理财顾问创业的孵化器。

    王晰提出,米多财富提供全国优质金融产品、成熟的后台系统,以及持续终生的培训机制,为独立理财顾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米多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让利给客户,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

  采访实录: 

  记者:理财顾问这个词本身并不陌生,从很多年前开始,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这种资质的考试很多。那您为什么会说,这个事情以前没有人做过呢?

  王晰:其实理财顾问跟独立理财顾问是两个概念,独立理财顾问强调的是独立,那传统的理财师他一定是依附在某一家金融机构下面的。由于在机构下,他不可能给客户提供真正的财富管理,提供真正的服务。

  记者:为什么?

  王晰:因为我在某一家金融机构,一定会销售这家金融机构的产品,实际上是这家金融机构的一个推销员。独立理财顾问强调的是从客户的利益出发,是独立的,是从全市场选最优秀的产品来为客户服务,所以只有独立,才能给老百姓提供真正的理财服务。

  记者:您说的这个独立,是不是原来的这些理财师,要从银行的系统当中出来?

  王晰:对!因为在传统金融机构,你始终要面对很强的销售压力,有利益冲突。如果不从银行出来,(销售非本机构的产品就是“飞单”),这种常说的“飞单”,从道德上来看是站不住脚的。所以我们追求的是愿意给老百姓真正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独立创业的支持平台。

编辑:陆怡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