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四期:米多财富王晰 > 视频

对金融必须有敬畏的心

2015-05-19 18:48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消息 “当余额宝唤醒投资者的理财意识,当各类支付手段日益便捷,当金融理财产品体系逐渐丰富,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日前,米多财富董事长王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提出上述观点。 

  米多财富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王晰表示,米多财富不仅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益,还要成为独立理财顾问创业的孵化器。

  王晰说,米多财富通过提供全国范围内的优质金融产品、成熟的后台系统,以及持续终生的培训机制,为独立理财顾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与此同时,米多财富仰仗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最大限度的让利投资者。

  采访实录:

  记者:王总您好,首先感谢您能够做客我们的节目.说到互联网金融,老百姓关注的是能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积累下来多少财富,另外一方面也存在不少担心。互联网金融在国内发展已经有一阵子了,您是从去年的12月份进入这个领域的,您觉得起步晚么?您是怎么判断的?

  王晰:我觉得不是太晚也不是太早,因为米多财富提供的是一个平台,一个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平台,这在国内是第一家,是第一个走在前面的,所以不会太晚。

  记者:那您做的这件事是互联网金融对吗?还是基于互联网金融的一种“人”的服务。

  王晰:这要看你怎么去定义。因为互联网金融在国内2014年非常火爆,绝大多数公司是互联网属性很强。因为我是做金融的,做了10多年了,米多财富的金融属性更强,它的核心在于金融。我们对金融必须有一颗敬畏的心,严肃的态度,所以米多财富首先强调的是金融,其次我们才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我们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直接面对客户,让利给客户,通过互联网来实现人人平等,减少信息不对称,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所以米多财富严格意义上讲,是互联网金融的在线理财这一重要分支。

  记者:刚才您也提到进入这个领域有点早,判断的标准是什么?

  王晰:我说的是在国内做独立理财顾问这个事情,可能有一点早,也可能刚刚合适。

编辑:陆怡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