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四期:米多财富王晰 > 视频

提供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2015-05-19 20:55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5月20日消息 当余额宝是唤醒了大众理财的意识,当各种支付手段日益简单、快捷,当金融理财产品体系逐渐丰富,独立理财顾问在中国发展的条件成熟了,这是米多财富董事长王晰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提出的观点。 

    王晰创建的米多财富是国内第一家通过独立理财顾问(IFA),直接向百姓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他表示,米多财富不仅要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益,还要成为独立理财顾问创业的孵化器。

    王晰提出,米多财富提供全国优质金融产品、成熟的后台系统,以及持续终生的培训机制,为独立理财顾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米多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环节,让利给客户,最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益,得到更大的实惠。

    采访实录:

    记者:现在国内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已经开始探索专注于细分领域,比如有的专门做银行类产品的销售平台,这类平台最后的交易实际上是在银行的系统完成的,你们是不是也是这样?

  王晰:我们不是你说的平台是卖产品的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我们不仅仅是提供产品信息,我们是提供一种理财服务,很通俗地说你就知道了。你平时去药品超市买药,我们不是开卖药的超市,我们是开医院的,基于你自身的情况,我应该给你一个什么样的方案,这个方案不可能是一味药,而是一个组合,组合的每一种药我们找的都是最大的、实力强的药厂所生产的,并且能够解决老百姓当前问题的药品,来给你做组合、配置。

  记者:老百姓对医院是有信任度的,但是老百姓目前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不完全信任,米多怎么建立理财顾问、平台和用户之间的这种信任?

  王晰:其实你刚刚提到的,公司跑了、倒了,说的还是一个药,你买了一个不好的药,这个药是有问题的。那么合格的金融机构生产的产品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这家医院里面的药,他是由合格机构所提供的,他不会出现跑路的问题。老百姓过去可能吃到假药了,从路边小店买到假药,现在身体也受伤了,那么怎么办?他还要去正规的医院,还要去找专业的人士,其实专业和不专业,正规和不正规,看他给你提供的药品从哪来的就知道了,如果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生产的,连批号都没有,这个药多半有问题。

  记者:除了药,还有疗效的问题,每一个人的情况不同,每一个理财顾问提供的服务、面对的客户都不一样。中国用户可能更多的习惯是那种不仅要赚钱,还要保本的产品,但是现在银行卖的一些理财产品都已经不承诺是保本类型的了,你们怎么去解决这种市场的发展,跟老百姓的认识不同步的问题?

  王晰:因为很简单的道理,投资是有风险的,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

  记者:但是就是因为老百姓的这种风险意识,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强。

  王晰:所以更需要专业人士,去帮他挑选产品,去找到最适合他风险属性的产品。

编辑:陆怡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