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期:到家美食会CEO孙浩 > 视频

发展速度快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2014-08-15 11:04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近日,到家美食会CEO孙浩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认为在现阶段,要先有一个能达标的服务能力,然后外卖市场才能够比较蓬勃的发展。

  文字实录:

  可心:所以我们如此庞大的后台运作保障了前端的好服务,在推广的过程当中肯定就会比其他的企业速度要慢一些。那您能不能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如果我们要开辟一个新的战场的话,我们先做什么?您觉得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孙浩:我觉得其实这是有标准套路的。我们其实是有标准的流程去开一个新的城市,但是开城市的节奏是由我们总部来确定的。我们开城市的第一步当然是市场调研。就是你到底为什么认为这个城市适合开?或者说这个城市优先级为什么要高于另外一个城市。

  可心:指标是什么呢?

  孙浩:市场的容量、里面餐厅的选择,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然后当地的饮食习惯,这些可能都要进行考量。我们开一个城市,如果仅仅去考虑从无到有把它运营搭起来,其实很快。有可能我们一个月就能够进入一个城市,完成这个运营开始的过程。但是我觉得节奏很重要,谁都希望速度快。但是速度快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危险的时候。你必须能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快?你通过这么快得到的是什么。就这个其实是往往初创企业不容易去把握的。

  可心:所以这个您一直都控制的蛮好的,这个节奏。

  孙浩:对,我们的节奏会提速,其实一直在提速。今年我们会开到6到7个城市,前几年可能一共才开了2、3个城市。但我们如果想快的话一年开十个以上的城市,甚至二十个城市不是问题。其实更多是看资本力量是不是够,你是不是有足够多的管理人员的投入,能够有这个队伍。再一个就是投入的产出到底是不是能让你觉得满意。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